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将爱车卖个好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27  京华时报

  临近年关,纷纷降价的新车成了车市的一道亮丽风景,面对扎堆儿降价的新车难免不心动,买辆新车过新年,家里的“老伙计”就成了鸡肋。如何让曾经陪伴自己的爱车卖个好价钱?几位旧车市场的专家在这里给你支几招。

  招数一个人交易

  个人交易是最直接的出售方式,免去了中介公司的服务,让那些“车虫”无机可乘,交易的成本也就降低了。但个人交易是建立在你必须对旧车市场行情相当了解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在出售之前,你要对爱车的售价有一个全面的把握,避免买主随意砍价而对你的利益造成损害。

  另外,对于卖车的消费者还好说,如果是买二手车的用户还有可能会引起非法交易。所谓的非法交易就是经常有一些车贩子冒充车主把一些盗抢车辆、组装车和报废车辆卖给不知情的客户,使买主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个人交易信誉度差的事实。所以个人交易大多是在朋友或亲戚间进行的,这样就避免了以次充好等诚信问题,价格也相对好商量。

  推荐指数:★★★

  招数二找中介公司

  把爱车卖给旧车市场内的经纪公司是最省事的方式,你可以不用为过户的事情费心,经纪公司会为你办理,不过服务费自然也是免不了的,经纪公司会从你的车价中扣除。所以你要是既图省事又不想吃亏,就要权衡得失,正常情况下,二手车办理过户的手续费是车价的2.5%,可别让经纪公司给蒙了。

  另外,按照往年的惯例,到了年底,旧车市场的二手车开始掉价,有的旧车经纪公司甚至甩车,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想退出不干了,而是今年收购过来的旧车如果没卖掉,过了年他们就得给这些库存车辆交养路费等一大笔现金,再加上一年的折旧,损失惨重。所以,目前经纪公司正忙于低价卖车,对收车不那么积极了,除非有一个合理的价格。一般来说,年底是旧车市场的收车淡季,不适合把爱车放到那里卖,但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受“车虫”的频繁干扰,可以自个找家规模大信誉好的经纪公司慢慢砍价。

  推荐指数:★★★★

  招数三参加拍卖

  旧车市场把一部分二手车集中起来进行网上拍卖的方法今年年初才刚刚兴起,据说还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旧车市场每月20%左右的车辆是经过网上拍卖而顺利出售的,网上拍卖又分为全国性的和会员制两种。全国性的拍卖就是在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均可以通过旧车市场在其网站上投放的拍卖照片来竞买;会员制的拍卖审查程序要严格一些,必须是由市场内信誉好的经纪公司经办,并且旧车的出售范围也相对较小。

  选择哪种方式进行拍卖主要是因个人的具体要求差异而不同,一般来说在北京限行的黄标车和单位的淘汰车大都会选择全国性的拍卖;如果是希望尽快过户或急需用钱则最好选择会员制拍卖,因为会员制的拍卖规模小,所等的时间也就短些。就目前,旧车市场还都只是为卖车的车主提供免费拍卖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拍卖还是一个可取的旧车出售方式。

  推荐指数:★★★★★★

  本报撰文 江云花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