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厂商的声音:明年车市增长10%-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者按:经历了今年车市的调整,汽车业界人士对明年车市的预测也更加理性了。广州车展期间,一些汽车厂家老总和业界专家纷纷对明年车市发表看法,增长10%-20%成为大多数人的答案。

  中国汽车业的‘井喷年’已经过去了,我认为今年是中国汽车业的‘结构调整之年’。从现在起,国内汽车业要开始加速产业整合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

  去年年底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不可估量的。但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放缓的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速度,到八九月份已经和欧美等市场非常接近了,而且有很多数据表明目前中国有近45万辆左右的库存。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执行经理冯-思瀚

  明年的整个车市还不会太好,是持一个缓慢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国的国产轿车的市场会在275万左右,和今年比有12%到13%的增长幅度。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

  中国车市今年整体感觉是大起大落,但明年中国车市有望保持一个平稳的增长态势,不会像今年这样大起大落。具体增长幅度,有望保持在10%-15%左右。在汽车价格上不会像过去两年一样出现巨幅调整,新产品出来的速度会放缓,消费者购买更趋理性,会更看重汽车品质及售后服务。

  ———一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迪

  明年车市可以乐观视之:首先,消费者是持币待购,而不是无币待购;第二,国家宏观调控的“紧箍咒”不可能一直念下去;第三,生产企业在产能、产品规划方面会更加理性;第四,价格战不可能没完没了地打下去,总有归于平静的一天。我认为中国车市明年增长在10%~15%是合理的。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中国车市应该不会再出现前两年的"井喷式增长”,我个人认为明年增长10%左右是没有问题。此外,价格战明年也还将出现,但程度将比今年减弱。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法长

  2005年汽车市场将有很大的发展,我认为汽车市场持续稳定发展才是正常的,但具体的增长速度我现在不能预测。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

  明年的汽车市场现在不好作出估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有库存压力就会有降价的可能。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艾亚克

  明年高档车市场竞争会更为激烈,但仍有很大空间,预计可实现15%左右的增长。预计明年雷克萨斯的增长会高于高档车的平均增长速度。

  ———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LEXUS雷克萨斯部董事曾林堂

  明年高档车(30万元以上轿车)市场预计要低于国际市场,估计增长7%到8%。现在国家在进行宏观调控,整个经济增长的速度也有变化,所以高档车的增长会相对于整个市场会慢一点。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付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