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对冷却循环系统的腐蚀是不冻液的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7: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冬季来临,不冻液市场火爆起来,商场、加油站、汽配店、汽修店摆满了各种品牌、包装不一的不冻液,象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让人眩目。据统计市面上销售的不冻液品牌加起来有上千种,价格有10元到100元不等,五花八门,广大消费者如何选择使用放心的品牌呢?

  记者就此走访了有着生产不冻液16年历史的蓝星清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彭海涛。彭经理提示广大消费者选择不冻液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我们要弄清自己爱车的冷却循环系统结构;

  其次,要了解选用不冻液的特性;

  最后,选准品牌,不能图便宜省事,更不能用水代替。

  另外,蓝星清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彭海涛还从不冻液与汽车发展的技术方面给我们作了更进一步的分析。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汽车已经向轻型化发展,铝合金在汽车发动机循环系统广泛应用,不冻液对铝合金的保护作用越来越重要,因此,选用对铝合金具有良好防腐功能的不冻液更能有效保护自己的爱车。从不冻液的发展角度来看,早期常规的不冻液防腐剂含有硼酸盐和磷酸盐,对铸铁的防腐性能优异而对铝合金的防腐性能一般,且这两种物质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蓝星不冻液为无磷、无硼新型不冻液,对汽车发动机冷却循环系统各种金属均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最后,彭经理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千万不要用水代替不冻液,首先自来水会产生水垢,影响散热。另外自来水包括纯净水比不冻液具有更强的腐蚀性,尤其对汽车冷却循环系统的铸铁、碳钢金属件腐蚀严重。

  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我曾经使用过水作为冷却液,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但彭经理告诉大家,水作为冷却液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腐蚀是缓慢过程,不易被发现。该公司有水与不冻液在不冻液腐蚀试验条件下的对比实验结果,得出的结论是:水对汽车冷却循环系统各种金属腐蚀率的平均值是不冻液的五十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