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防冻液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7:12  新浪汽车

  关于防冻液的使用。防冻液的主要成分为乙二醇,呈碱性,PH值多在

  7.5~11之间,冰点应低于-25℃,沸点应高于106℃。每年入冬之前,汽车应更换一次防冻液。

  使用防冻液应注意以下问题:

  1、选择优质防冻液是确保车辆安全性的关键。优质的防冻液兼具防腐、防垢、防沸、防冻、防锈等功效,还能对水箱起到很好的保护,一年四季都可使用,例如:壳牌全效防冻液;优质防冻液还应外观清亮透明,有醒目的颜色,无异味,请各位车主注意甄别。如果使用了不好的防冻液,不仅起不到上述保护作用,一些劣质防冻液因其腐蚀性,还会把水箱及管路“咬”得千疮百孔,影响安全行车。

  2、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所使用的金属缓蚀剂不相同,因此最好不要混用。

  3、 使用了防冻液的车辆,切勿直接补充自来水,应该加入蒸馏水或去离子水,若实在没有条件,加冷开水也比加自来水好。如果防冻液因泄漏损失,应补充同品牌的防冻液。

  4、有的防冻液存放一年后,会出现少量絮状沉淀,这种现象多半是添加剂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现大量的颗粒沉淀,表明该防冻液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

  5.防冻液是有毒的,必须将其储存于原装的容器中,以防小孩接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