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动液质量抽查结果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43  经济参考报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委托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对北京汽车配件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表明,在汽配市场上制动液不合格情况仍然较为严重。

  本次对制动液进行抽查,经检测发现共有32件样品为不合格品,其中有4件样品为假冒产品,1件为三无产品。主要问题及其危害如下:制动液中含有固体颗粒物,此类制动液将增加制动系统的磨损,堵塞制动系统管路;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过低,此类制动液容易产生气阻,司机会感到刹车疲软,严重的会造成制动失效。还有一些制动液-40℃运动粘度过大,冬季使用司机会感到刹车发硬,严重的同样会造成制动失效。

  由于大部分不合格制动液是用透明塑料瓶包装的,内在质量差,尤其是标明为“天霸牌高级合成制动液”的样品,未标注生产单位名称,每瓶进价约为2元,其平衡回流沸点仅为89℃,用上它会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有的商品标注的地址和电话根本不存在。如:标注为“金圣912型合成制动液”、“润霸3000合成制动液”、“欧霸牌912高级合成制动液”的产品分别标注了三个不同的生产企业名称,却都标注了同样两个空号电话,质量均很差,消费者很容易把它们当作标识完整的产品来选用。

  还有的商品不标注生产日期或批号,有的甚至不标注产品号和执行标准,消费者若因此选用了过期产品或选错了产品型号都将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加上有的商品密封性较差,有渗漏现象。由于制动液有吸湿的特点,吸湿后产品的平衡回流沸点会有所下降,因此这类包装会降低产品的品质。(周君彦)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对不合格产品实行强制退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生产企业整改后,其产品经国家检测机构复检合格后,方可再进入市场销售。消费者也可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