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世界化同时也将保留自身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24  新浪汽车

新浪CEO汪延:毕加索轿车非常具有人性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诠释品牌:高科技 个性化 舒适

“创新”是新浪和东风雪铁龙共同的企业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中国汽车市场有待进一步发展

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新浪CEO汪延:我们永远希望做最新的浪(图)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先生和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先生作客嘉宾聊天室,畅谈关于新萨拉毕加索的独特魅力及汪延先生参与该车电视广告片拍摄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特别是由此引发的两大产业的创新话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网友:刘总,听说你们公司实行了精异创新管理,你认为这种方法怎么样?

   刘齐心:这是日本提出来的,因为我们的神龙公司的生产部门,我不能说的太清楚。我想说的是我们首先是按订单生产的,在生产线上表现出来的是计算机的条形玛,精异生产不是我们的特点,是日本的特点,我们的这个生产方式是法国集团的生产方式过来的,而且是提前4个月滚动生产方式。如果不考虑进口的周期的话,只考虑国内的供应的话,一个月的周期就足够了,所以反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产业创新的问题,这个题目稍微大了一下,下面我们问一个轻松的问题,刘总是否经常浏览互联网,您对目前国内互联网的发展的现状有什么看法和期待呢?

   刘齐心:我说不好,我确实经常上互联网,新浪上的特别多,因为我的邮箱也是新浪的。我总得感觉,我觉得现在互联网的作用是越来越明显了,有一条我还是关心受众,我们的消费者和互联网媒介的受众,他们关心的东西和通过的桥梁是一致的话,我们就能实现,我们仍然觉得我们的消费者很多人都是互联网上的受众,大部分都是。虽然我不太清楚今后的发展方向,但是刚才汪总谈的也让我耳目一新,今后互联网确实让我很惊奇,也很新奇,我觉得这个方向的发展驱动力或者是规则还是消费者,刚才谈到的创新和引领也好,必须是消费者所需要的和他们欢迎的,那么它就有生命力。

   主持人:汪总作为一个汽车的消费者,您能不能谈一谈,中国未来私人用车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市场,您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感受?

   汪延:你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笑)我想中国用车的市场必须有它自己的特色,但是我更相信一个世界的大同,其实我们再做互联网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标榜自己是建造一个全世界的世界村,其实当你真正把自己看成是一个地球公民的时候,你也会很坦然的面对所有的国家,所有用车的用户,他们的需求也都会有一个趋同感。

   我们原来有一个很怪的想法,比如说一个汽车没有屁股,就标志着这个开车的人没有后带,这种东西是我所不看好的,我也不相信这样一种东西,也许现在经过了市场调研,但是我相信这一种所谓的中国特色,不会真正的持续太多时间,我相信随着和世界消费水平和其他的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消费水平逐渐的接近,我们中国的城市人口这个领域里面,很多的所谓的很奇怪的东西会有所变化,真正的一些对实用的追求,比如说对舒适性,对空间感,对一个专门的一个需求,或者是公务,或者是休闲,或者是越野等等,会逐渐的强化起来。

   与此同时,我也觉得中国的汽车会有一些自己的特色要保留下来,尤其中国是一个能源相对来讲比较匮乏的国家,中国现在的发展非常大的程度要取决于对能源的消耗,所以我想绿色是肯定永恒不灭的话题在中国汽车发展的历程上面,怎么样让汽车更大马力,但是用更小的排气量,这是一个怎么能够做得很好,而且对环境的损害能够更减小,而且汽车能够做得更安全。

   还有一个我特别想提出来,道路安全,中国每一年死10万到20万的人在汽车上面,这比我们去年的非典要严重得多得多,我现在还在马路上很惊讶看到很多的父母会把孩子放在汽车的前座上,让孩子在车里面跳来跳去,或者是睡觉,趴在玻璃上看外面,大家都知道给孩子喂最好的奶粉,上最好的学校给孩子创造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包括我们的行人对这种道路安全的淡薄感到非常的遗憾。这一点作为汽车行业也都有很重要的责任,除了汽车自身的安全,这也是一个应该去关注的社会职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