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是新浪和东风雪铁龙共同的企业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09  新浪汽车
“创新”是新浪和东风雪铁龙共同的企业理念

10月19日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和新浪CEO兼总裁汪延作客嘉宾聊天室

新浪CEO汪延:毕加索轿车非常具有人性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诠释品牌:高科技 个性化 舒适

东风雪铁龙副总:中国汽车市场有待进一步发展

新浪CEO汪延:我们永远希望做最新的浪

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世界化同时也将保留自身特色

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先生和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先生作客嘉宾聊天室,畅谈关于新萨拉毕加索的独特魅力及汪延先生参与该车电视广告片拍摄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特别是由此引发的两大产业的创新话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我想东风雪铁龙是目前全球汽车市场上重要的品牌,新浪网是目前国内互联网行业里面的一面旗帜。作为两个行业的杰出代表,我想问问两位老总,把我们的话题也从车上引申一下,就这两个行业而言,刚才两位老总都提出来,一个产业它要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创新很重要,我想这个创新也是我们今天谈到的另外一个重要的主题。先请汪总谈一谈,虽然是行业不同,产业不同,在创新的问题上,我们是一致的。关于这一点不知道汪总有哪些看法呢?

   汪延:要谈到创新,首先要谈到能够有一个容纳个性这样一种氛围,一种气氛,或者是这样的一种环境。创造者一定是要能够不受空间的约束,不受时间的约束,不受任何的条条框框的约束,能够展开它的遐想的,有时候只是在一粒米上创作非常美的雕刻,好像非常的局限,非常的小,叫微雕,实际上深入进去以后,在他的头脑当中,它是一个完全的施展,完全的一个大的空间。

   我觉得这种个性的培养,不管是在企业里面,还是说在我们的社会当中,如果能够有很多的环境,或者有很多的条件,能够让每一个人的智慧在一个有序的环境当中得以施展,那就是一个很美丽的社会,也是一个很美丽的世界,我们每一天看到的事情是多元化的,我们每天体验的东西是多元化的,而不都是比如讲我们原来讲的汽车的老三件,当然也有富康在内。我觉得互联网的确是能够激发我们每一个人创作才智的舞台,新浪有两千多位员工,我也很高兴能够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空间,他们在新浪工作,工作了之后,他们能够把自己的成就很快的能够在社会上看到网络的影响力,看到他们工作的影响力,他们会有成就感,从而更加强激发他们创造的欲望。

   我也很希望在其它的很多的行业里头,能够有这样的一种空间可以让人去创造,能够创造出来比如说像新浪,像毕加索这样有个性,而且有新意,而且是多元化的这样一个世界。

   主持人:创新也是东风雪铁龙的一个重要的特质,也请您介绍一下,您对这两个字的理解?

   刘齐心:我理解的创新可能有不同的层面,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它面对的群体不一样,一个是它的作用不一样。举个例子来讲,艺术上的创新和商业上的创新产生的效果是不一样的,艺术上的创新我没有太多的发言权,但是我感觉到艺术创新是更能够激发灵感,更能够超出一般人的想象,更能够带来特殊的效果和效益。

   商业上的创新就不一样,比如说我从事的雪铁龙这个品牌,它的特点是创新,它这种创新应该是一种引领,我理解应该是一种引领,这个引领就是说,这种创新创造出来之后,肯定是消费者所需要的,肯定是今后发展过程中会走的一个方向,从雪铁龙整个产品创新的过程中可以看到这一点,它所有的创新,当然它也有概念车,有些概念车是不能商业化的,有些是可以商业化的。像原来毕加索和概念车就不一样,它是两个概念,一个是作为艺术,本身艺术价值的体现,一个是商业的体现。雪铁龙的创新是立足于大众化的,是在引领潮流,引领消费的方向,我认为这两种创新,虽然都有积极的意义,但是表现出来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