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35  新浪汽车
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图为嘉宾和新浪员工合影

新浪CEO汪延:毕加索轿车非常具有人性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诠释品牌:高科技 个性化 舒适

“创新”是新浪和东风雪铁龙共同的企业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中国汽车市场有待进一步发展

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世界化同时也将保留自身特色

新浪CEO汪延:我们永远希望做最新的浪(图)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先生和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先生作客嘉宾聊天室,畅谈关于新萨拉毕加索的独特魅力及汪延先生参与该车电视广告片拍摄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特别是由此引发的两大产业的创新话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网友:汪总,您参与毕加索广告的制作跟演出,不会怕引起什么误会吗?您是否还有向雪铁龙收取出场费用?这是不是意味着新浪跟雪铁龙有很深的合作关系了?

   主持人 : 我希望两位老总都谈一谈,这位网友的问题比较尖锐。

   汪延 : 这位网友所说的我们的确跟东风雪铁龙一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这一次是我们双方的合作,也是众多合作当中的一次合作,这一次所谓的出演应该叫友情出演,这也是我们双方合作的一部分。

   刘齐心 : 我也证实这一次汪总是友情出演,我也相信东风雪铁龙现在和将来都会和新浪保持很好的合作关系。

   主持人 : 我想大家听到都非常的高兴。我们对汽车和互联网共同的发展做一个展望,首先请问一下汪总,汽车行业的发展和网络的发展,除了现在已经进行的各种合作之外,在业务范围上,您觉得还应该在哪些方面,或者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汽车行业的发展,能够有更多的结合和碰撞吗?

   汪延 : 这个话题可是够大的,这也是我想在今天晚饭的时候请教刘总很重要的一个话题,这也是跟目前两家公司能够做的并不是很直接的接轨和挂钩,但是我一直在这上面有很深的兴趣,现在我们两家合作主要是商业上的合作,比如说宣传,利用互联网能够为汽车的用户做一些服务等等这些方面,但是我相信互联网乃至整个IT行业和汽车产业,并不是两个平行线,它们之间有交接的地方。我知道微软公司在研制一个系统,就好像给PDA开发的系统,跟手机开发的系统,给电脑开发系统,像我们今天用的电视机开发系统,它也在给汽车开发系统,让它更加智能化。

   我们今天在汽车里面看到的功能,尤其是毕加索我们能看得更清楚,我们已经跑了多少公里,还有多少油,要加多少油,我们现在的用油量是多大等等这些东西可以通过毕加索很漂亮的显示出来,在这里面互联网的功能已经嵌入进去了,我指的不是一个概念的出现,而是一个大众化的出现,我们也看到很多的车里面装了像GPS的指路方式等等,这都跟未来的方向都会相关联。

   我刚才也很简单谈到,我对网络媒体的走向的看法,刚才我说到一个话,终端可能不断改变,这些形式可能不断的改变,我们上网的地点也会改变,在汽车里面,将来也是利用互联网和使用互联网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手段,作为结尾,我想说一个简单的小故事,有一次我走到北京的一条出城的路的时候,我在想,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五环路是不是可以环绕北京一周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做了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是给我们的总编辑陈彤打了一个电话,我请他在互联网上做了一个搜索,他告诉我五环路还没有完全的贯通全城,只是从哪儿到哪儿,我想今后这样的事情更容易,我一个人坐在汽车里面,互联网完全可以靠语音来完成,而不是做很复杂的措施,这一天我相信会越来越近。

   主持人 : 下面请刘总谈谈您自己的看法。

   刘齐心 : 刚才汪总说的非常好了,这确实是非常让人值得好好考虑的一个问题。我想汽车和互联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汽车这个行业,相对于互联网来说要老一些了,真正非常有生命力是互联网的发展,我想今后随着互联网不断的发展,包括汪总谈到五年之内一些更新内容的出现,可能或者是肯定会给整个汽车的发展带来不可低估的作用。

   主持人 : 我们也希望将来无论是互联网,还是汽车产业,都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取得长足的进展,也能够在两个产业互相的碰撞跟交流当中发挥出更多的光彩来。

   作为主持人,我要对广大的网友说声抱歉,因为两位老总的到来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很多的问题我没有时间来问了。

   汪延 : 可以再挑两个问题。

   主持人 : 这些问题都是很具体的问题。

   汪延 : 可以问刘总。

   网友:富康会改变内饰吗?爱丽舍是不是还有降价的空间?

   刘齐心 : 作为一个品牌,或者是制造商来讲,每年都有新的东西出现,这也是一个规律,变化有的是外形,有的是技术装备等等,一般到了一定的时间,就是一个全新的车型出来,因为富康是一个老的品牌,我们不打算作一个年型的出现,当然会有一些改变,我们每年都是根据雪铁龙的技术更新,是看不见的,每年都会发生变化,这一点是随着整个系统进步的,这一点需要说明,这是消费者看不到的。

   确实价格都是大家很关心的,也是很明摆着的,今年的价格战打的很多了,靠价格来维持市场可能要一两年,富康、爱丽舍或者是其它的轿车也好,都会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规律在规律当中争取做得更好一些。

   主持人 : 感谢两位老总的对话,也感谢广大的网友对我们访谈的关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结束今天的访谈,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跟广大的网友和两位老总交流,谢谢大家,也谢谢两位老总。

   汪延 : 谢谢网友,也谢谢刘总。

   刘齐心 : 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