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CEO汪延:我们永远希望做最新的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19  新浪汽车
新浪CEO汪延:我们永远希望做最新的浪(图)

图为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左)和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右)合影

新浪CEO汪延:毕加索轿车非常具有人性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诠释品牌:高科技 个性化 舒适

“创新”是新浪和东风雪铁龙共同的企业理念

东风雪铁龙副总:中国汽车市场有待进一步发展

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世界化同时也将保留自身特色

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先生和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先生作客嘉宾聊天室,畅谈关于新萨拉毕加索的独特魅力及汪延先生参与该车电视广告片拍摄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特别是由此引发的两大产业的创新话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汪总您又怎么看待网络行业,像新浪网这样的网络它如何去驾驭这种网络产品的创新,跟网民受众需求之间的关系呢?

   汪延 : 我想整个互联网是一个创新的产物,新浪也是一个创新的产物,这是为什么我们的名字当中就带着“新”字,我们永远希望做最新的浪,不管是新浪还是后浪,“新”对我们是关键词。就像刘总讲到,有的创新是艺术上的,有的是商业性的,有的创新是展示力量的,有的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在整个互联网里面,对创新的一个把控是最关键的,我们鼓励人创新,刚才我说到这么一层意义,我希望每一个员工都有创新的意识,希望每一位员工都有推动社会发展的使命感。

   但是作为一个企业来说,怎么把控这个创新,什么样的创新我们真正去用它,什么样的创新我们想办法搁置下来,我们要做一个判断,这个判断是很残酷的,坦白讲,我在新浪所做的很多事情,不是去创新,而是去扼杀创新,这又是一个悖论,有的时候当我们的条件不能够达到一个思想,达到一个思路的创造的时候,我们可能很难把这个创造用足够的资源把它变成现实,这就是我们每一天经常会面对的事情,作为全球华人最大的一个网站来说,我们所要做的工作是服务于我们受众的群体,能够让我们的网民生活在数字时代的最前沿。

   那么在这里面有很多的东西是要舍弃掉的,有很多的思路是要舍弃掉的,它和我们的宗旨和我们的希望是发散的,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注意力、创新的精力能够集中到我们企业的这种使命上去,这个是反过来我们会体会到的一件事情。这又和我们刚才所说的能够给大家营造一个创造的氛围和创造的空间,有的时候是有矛盾的,所以怎么样调解好这样的矛盾,刚才刘总讲到怎么在汽车里面掌握找好这样一个平衡点,这其实是一个管理上的艺术。

   网友:汪总,随着新浪视频内容的增多,是否标志着会和传统的电视媒体,或者是类似的公司结盟,3G手机网络能否促成移动通信公司与媒体,或者是相类似公司的联姻?

   主持人 : 这里面可能包含着创新和发展的问题,请您谈谈?

   汪延 : 这个问题跨度蛮大的,这是挺好的机会我希望和网友们交流一下我的想法。

   我一直觉得大家管我们叫第四媒体,我们当之有愧。新浪从第一天发展开始,我们希望把自己定位在新兴的发展里面,我们的思路里面绝不是简单的一个图片和文字这样一个简单的概念,虽然互联网有很多的特性在帮助我们把这些图片和文字传播出去,但是我们一直觉得我们的潜力只挖掘了20—30%,我们相信还有更大的潜力没有挖掘,就像我们相信真正的第四媒体不能简单只是图片和文字一样。

   更多的交互,更多的音频视频内容一定会进入到互联网当中来,互联网的形式也会改变,它不一定局限在互联网的荧幕上,应该是面向更多的终端设备,包括我们平时经常用的手机,包括我们用的电视机的屏幕,我相信这所有的一切在未来五年做一个很好的融合。就好像我们在毕加索广告投放的时候,刘总也会看到,不简单只是投放到电视上,同样是30分钟的广告片,完全可以投放到互联网上,而且在互联网上也能够取得一个很好的收视,这是因为我们的融合已经开始了。

   我相信互联网、电视、电信等等一系列的网络的这种融合,会给大家带来更容易获取信息,和更容易被这个社会所接纳,融到社会当中去的一种愿望,大家的需求会得到进一步更高层次的满足,我们今天所使用的终端设计,包括我们的手机、电脑、挂上墙上的电视机,一定会融合,就像10年之前,我们见高很高科技的东西叫BP机,但是今天已经不见了,形势会不断的改变,但是所有的形势的改变会瞄准一个很重要的目的,用户的需求能够得到一个更高层次,对信息获取的需求,会有一个更高层次的一个提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