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汽车洗个“桑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桑拿浴近年来在都市十分盛行,它不但可使人消除疲劳,还兼具祛病健身的功效。现在,这个方法也被引入了汽车美容领域,成为这个季节较为流行的保养项目。

  喜欢吸烟的朋友,车中总是有一些难以去除的异味。不仅如此,一些真菌和细菌也会在脚垫下、缝隙里滋生,二手车这种情况更加明显。这时候做一下“车内桑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和桑拿浴一样,车内桑拿也是将高温水蒸气充满车辆的内室。我们的皮肤在洗桑拿时毛孔会扩张排出污物,车内的织物纤维组织和皮革组织、橡胶也是一样。蒸过一遍以后,就可以将附着在表面的污垢擦去。反复三次以后,再用加入除菌剂的净水擦拭,将真菌和细菌除去,最后再完全用净水擦。在蒸桑拿的过程中,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个人喜好选择添加不同香型的香水,香味可以保持一个月左右。

  洗完桑拿后,我们会觉得皮肤很干燥,需要用一些润肤霜之类的保养品滋润一下皮肤,汽车内饰的润肤霜就是增光剂了。好的增光剂可以清洁车内的皮革、塑料和橡胶表面,使汽车达到焕然一新的效果。因此,把车内桑拿和内饰翻新结合起来可能效果更佳。

  “车内桑拿”做完之后还需要晾晒,必须等水汽完全散净才能开走。如果再加上内饰翻新,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不过能享受到清洁健康、干净舒适的车内环境,2个小时等待又算什么呢?目前规模较大的汽车美容保养店都配备桑拿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