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种旧车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1: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花钱不多,又能圆上自己的汽车梦,因此,二手车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购买旧车不同于购买新车,这里存在一个依法选购求安全的问题,值得购车者警惕。

  辽宁旧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国内贸易部发布的《旧机动车交易管理办法》中规定,旧机动车,是指办理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距报废标准规定年限一年以上的汽车或摩托车及特种车辆。有9种机动车则在禁止交易之列:1.已办理了报废手续的各类机动车;2.虽未办理报废手续,但已达到报废标准或在1年时间内将报废的各类机动车;3.未经安全检测和质量检测的各类机动车;4.证件手续不齐全的各类旧机动车;5.各种盗窃车、走私车;6.各种非法拼装车、组装车;7.国产、进口和进口件非法组装的各类新机动车;8.右方向盘的旧机动车;9.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进入经营领域的其他各类机动车。

□见习记者李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