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雪铁龙C3落户中国 C5是否引进暂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34  新京报
 中国版C32006年落户,高档车引进计划在酝酿中,排量将为2.0L―2.3L

  法国雪铁龙C3是1998年巴黎车展的雪铁龙C3概念车。资料图片

  从去年推出赛纳以来,东风雪铁龙一年多未推新车,而此前业界所传的B53新车引进计划虽有些眉目,但具有多个版本,并未得到最终确认。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日前透露,东风雪铁龙新车将是改进版的C3,神龙公司将对这款车做本土化改进,投产时间为2006年。此外,东风雪铁龙的中高档车型也在酝酿之中。

  中国化的C3

  作为喊出“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企业,东风雪铁龙的产品一直集中在经济型和中级轿车两个细分市场。在沉寂了一年多以后,东风雪铁龙的下一个车型已经日渐清晰。刘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东雪的下一款车将产生在新的一号平台上。

  “我们考虑做一个中国化的C3,这将是一款小型车,预计2006年投产。我们今后的产品和平台都将和欧洲同步演变,但是我们考虑在一个平台上加一些中国化的东西。”刘卫东说。

  4.7米的高档车

  东风雪铁龙目前的产品序列中仍然没有高档车的身影,而目前市场上中高级车的利润空间仍然很大。在被问及东风雪铁龙是否会引进一款中高级轿车时,刘卫东做出了肯定回答。

  他介绍说,在推高档车方面从单元方向正在考虑,2006年将引进M2级,排量为2.0L―2.3L,车长为4.7米,但他同时表示,东雪今后的方向是围绕中高档车和小型车来做,产品定位方面仍然是家用市场。

  根据刘卫东所描述的条件再结合目前雪铁龙的产品,只有C5最符合上述条件。目前C5车型的排量主要为2.0L,车长为4.7米。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东风雪铁龙引进C3、C5属实,那将直接和标致明年即将引进的206及目前已经进入市场的307形成竞争,但是从欧洲的情况来看,这几款车也一样“同室操戈”,因此,符合PSA在全球市场一贯的双品牌战略。

  本报记者何醒言

  C3技术参数

  长/宽/高(mm):3675/1730/1620轴距(mm):2445发动机型式:1.6iTU5JP排量(mL):1587最大功率(kw):65最大扭矩(N.m):135变速器型式:5速自动

  海外车讯:迷人小车--雪铁龙C3 Pluriel(组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