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与时尚的结合--雪铁龙C3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0:08  北京晨报

  技术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试驾雪铁龙C3

  上周,笔者试驾了雪铁龙公司搭载SensoDrive变速器的雪铁龙C3轿车。该车在秉承C3时尚舒适特征的同时,SensoDrive变速器还解决了省油与省事的矛盾,也让人们感受了雪铁龙公司先进的技术。

  前卫时尚的外观、内饰

  “圆润”、“可爱”应该是C3给人的第一印象。

  C3的外形的设计风格属于法国浪漫和前卫的那种,式样非常新颖,有个性,有很好的亲和力。由于车身非常圆润,C3的外形和大众的甲壳虫有点相似。

  仔细观察,C3的整个车身的曲线并没有特殊的修饰,但全车的不同曲率弧面组合和简单的线条“切割”效果,使C3看起来身段相当的不错。尤其是乘员舱部分从A柱到C柱,一条弧线从发动机罩沿A柱到车顶一直到车尾部,一气呵成,整条弧线勾勒出车身的清晰轮廓。

  而且大面积前后挡风玻璃,上挑的三角形尾灯,多条辐的铝合金轮毂和前后保险杠,使C3在活泼的外形下,又增添了几分动感。

  门板和仪表台的样式属于典型的法国风格,在方寸大的门板上,都让设计师做出了艺术,尤其是门把手的设计把整个门板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不仅创造了两块门板上的存储空间,而且连音箱罩等部分都设计得非常美观。C3的内部空间也比较宽敞,前后乘员都能舒服乘坐,尤其是后排坐3人也不会感到拥挤。浅灰色调的内部装饰,使你感觉到一种明快和稳重的感觉。内饰材料使用的塑料质件较多,制作工艺精良。

  整个仪表台圆滑,中控部分的样式有点卡通味道,CD音响和自动空调操作区分别布置在两个相对独立的区域,操作方便。只是音响的数据显示是在中控台顶部的显示屏显示。我想这可能是设计者为了避免驾驶者低头操纵音响而影响正常驾驶,所以这种设计有很好的体贴特性:驾驶者不用低头就能获得音响区的调整数据,而不会影响驾驶,得到很好的安全性。

  省油省事的

  SensoDrive变速器

  与众不同的是C3使用的SensoDrive变速器。

  挡把儿既跟自动挡不同,也与手动挡不一样。只有向前的加速挡和向后的减速挡,以及空挡和倒车挡。据介绍,SensoDrive变速器采用了所谓的“半自动变速器”,虽然也有离合器,但由机械自动控制离合,不用驾驶员脚踩。因此既可以享受自动挡的方便,换挡时不用踩离合;又不会像自动挡那样费油,可谓一举两得。

  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发现,踩住刹车挂挡时,感觉到有轻微的喀哒声,好像有“机械手”在帮驾驶者踩离合挂挡一样。

  驾驶过程中这种优势就更加明显,加减挡时只需推动挡把儿就可以轻松实现。为了驾驶更加便捷,C3的方向盘后方还设有加速、减速挡把儿。驾驶时只要用一只手指拨动就能完成换挡。而且行驶过程中换挡平顺,没有一般自动挡车换挡时顿挫的感觉。

  总体感觉C3的底盘整体性好,驾驶操纵轻松,在舒适性方面优势很大,作为城市驾驶和郊游旅行真的是不错,而且行李舱分为上下两层可以储存物品,在需要时后排座椅可以自由组合,可以携带更多的行李。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自动导航系统。只要输入所要到达的目的地,系统就会自动给出行车路线,并在应该拐弯或进出高速的地方提前提示,使用非常方便。

  刘霆

  雪铁龙C31.4轿车

  技术性能表

  发动机 横向直列4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多点式电喷汽油机

  排量 1360毫升

  最大功率 65千瓦/5250转/分

  最大扭矩 133牛·米/3250转/分

  耗油量 6.0升/100公里

  变速器 5挡自动变速器

  悬挂系统 前后独立悬架

  制动形式 前轮盘式后轮盘式、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车身形式 4门5座位2厢后掀背式

  车身尺寸 长3850×(宽1670×(高1620毫米

  轴距 2460毫米

  行李箱容积 305升

  燃油箱容积 45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