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东风与郑州日产联合重组 整合销售网络进军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47 潇湘晨报



郑州日产帕拉丁已成为国产中高档SUV三强之一

  上周五,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柳汽”)签订为期半年的东风柳汽MPV生产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由于此前曾有消息传言,东风汽车将在东风日产合资公司内部重组部分乘用车业务,以及担任收购日产汽车在华另一整车企业郑州日产的“主角”。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东风汽车托管东风柳汽MPV业务,已揭开东风日产合资公司内部整合的序幕。下一步,东风汽车将重组郑州日产。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双方谈判正在进行

  郑州日产成立于1993年,是日产在华的一家重要整车生产企业,目前生产国内SUV市场的主力强势产品“帕拉丁”和中高档NISSAN皮卡系列车。2003年,“帕拉丁”上市8个月销量突破1万辆,一举成为国产中高档SUV三强之一。同时,郑州日产NISSAN皮卡系列车,也在国产中高档皮卡中占据五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东风日产合资公司成立后,将郑州日产整合进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直是日产和东风的心愿。有分析认为,从构建有竞争力的完整产品线及资本运作的成本看,重组郑州日产对完善东风汽车还“残缺”的SUV业务,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而来自郑州日产的信息表明,东风汽车与郑州日产确实有可能进行联合重组。

  日前,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张建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公司与郑州日产双方在早些时候已经开始接触,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之中。

  销售渠道可能先行

  据来自市场的信息,日产的在华销售网络已经开始整合:去年开始,由原进口日产经销商发展而来的东风日产专营店已经开始销售国产的阳光蓝鸟和进口的风度、西玛等。

  而从今年开始,由原东风风神经销商发展而来的东风日产专营店也已经被开始要求销售进口的日产风度。

  而来自经销商的消息,下一步,东风日产专营店可能被允许销售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和中高档NISSAN皮卡系列。这意味着,东风汽车与郑州日产联合重组,销售渠道可能先行。对此,张建华表示: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不排除东风日产专营店将销售郑州日产产品的可能。但首先,郑州日产要健全和提升自己独立的销售网络。

  继续进军高端

  张建华说,郑州日产今年的产销目标是3万辆。其中,“帕拉丁”目标是1.5万辆,比去年增长50%。目前,郑州日产的销量已经突破7000辆。

  面对长丰在猎豹之后推出飞腾北京吉普在速跑之后又推欧兰德,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特锐大量上市等,郑州日产“帕拉丁”将在国产SUV市场中面临强大压力。张建华否认了郑州日产将向中低端SUV市场扩展的说法。张介绍,郑州日产已经就新产品的引进,与日产方面展开了协商。(本报记者龚平 余志敏)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