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下半年再出两款新车 剑锋直指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42  信息时报

  □本报记者熊成明

  今年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其中北京现代依兰特和一汽丰田花冠的推出更是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了一场地震。3月3日,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在北京举行了04款阳光的新车发表会,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在会上表示,东风日产目前运作良好,阳光和新蓝鸟的销量都没受到很大的影响,公司将会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进。

  乘用车公司运作良好

  在新车发表会上,就记者提出的阳光和新蓝鸟是否面临着压力时,吉田卫承认有一定的影响,但他也表示基本上达到公司最初的规划,阳光从去年7月推出市场,到年底共销售了2.1万辆,由于阳光的供货一直受到产能的制约,使公司的一些市场推广策略无法充分展开,这种状态会在5月花都新的生产基地建成后得到解决,大规模的产品推广也将展开。而蓝鸟在阳光上市之后市场供应量明显减少也是事实,但销售却基本维持去年同期水平,实际上蓝鸟的生产量缩减同样也受产能的制约。东风有限公司将采用以销定产的方式来组织生产,根据市场需求调整阳光和新蓝鸟的比例。而在未来的产品营销中,不会在价格层面上与竞争对手展开竞争,而会在销售渠道方面加强售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品牌价值的含金量。

  就业内风传东风日产将收购郑州日产,并对两者的销售渠道进行全面整合的问题。吉田卫表示,两个销售渠道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目前这两个销售渠道均是独立运作的,公司并没有收购或者整合郑州日产销售渠道的打算,但两个日产的销售渠道可能会在一定层面上进行合作。吉田卫还表示,东风有限公司的既定目标不变,到2007年产品销售量将由2003年的7.4万辆上升到30万辆,销售网点由现在的100家增加到400家。与此同时,采购成本也要大幅降低。

  下半年再出两款新车

  东风有限公司在去年发布的中期计划上,明确表示2007年前将引进6款新型乘用车。据介绍,今年下半年,东风有限公司将正式推出第五代新蓝鸟轿车和TEANA轿车。而据乘用车公司内部人士透露,04款阳光只是小改款,它并不是6款新车之一,今年出的两款新车,第五代新蓝鸟轿车将先上市,该车有别于四代蓝鸟,在内部被称为风神4号,是一款全新换型,新车有望在6月份左右推出。而TEANA轿车在日本是风度轿车的替代车型,在级别上比雅阁君威等竞争车型更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与低端奥迪A6抗衡,该车型将由中日双方联合开发改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