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五虎上将比拼 国内中级车市场激战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47  成都商报
2.0L五虎上将比拼国内中级车市场激战酣(图)

君威

蓝鸟

蒙迪欧

帕萨特

雅阁

  这年头,如果拿出20多万元,肯定能买到一部2.0L的好车。但关键问题是,该级别好车实在太多,你买什么车?最近一两周,新蒙迪欧2.0L以20.98万元的低价强力冲击车市,紧接着,君威2.0L豪华版重装上阵,加上一直销售不错的新雅阁2.0L、新蓝鸟2.0L和帕萨特2.0L,该级别车市风云突起。本周,我们将目光聚集在这五款车上,再次用数据对比和记者视角为你购车出谋划策。

  比拼项目

  外形及尺寸

  新蒙迪欧和旧款相比变化不大,是一款典型欧洲风格的车,从侧面看,蒙迪欧有点“晃眼奔驰”的味道。别克君威饱满圆实,外形大气,一看就属于美国式的“奢侈”。新雅阁用运动风格取代了老款雅阁的秀气单薄,特别是厚实的尾部很讨车迷的欢心。帕萨特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可以直接概括为:德国风格的厚重,让人备感安全。而新蓝鸟则在细节上精益求精,透露出些许高档车的味道。

  从尺寸上看,君威以4923mm的车长和1845mm的车宽成为名副其实的“巨无霸”,新蓝鸟身材最“苗条”。但在内部空间方面,帕萨特以2803mm轴距胜出,是后排空间最宽敞的车型。

  外形比较表

  品牌 雅阁/君威/帕萨特/蒙迪欧/蓝鸟

  长(mm) 4814 4923 4780 4805 4703

  宽(mm) 1821 1845 1740 1800 1695

  高(mm) 1463 1465 1470 1440 1408

  轴距(mm )2738 2769 2803 2754 2620

  比拼项目

  动力性及油耗

  同样是2.0L的发动机,但技术不同,表现也大不相同。新蒙迪欧配备的是Duratec-HE直列4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怠速及加速时的噪音很小。帕萨特2.0L的最大功率为85kW/6000rpm,比以前的1.8L还略逊一些,不过在3500rpm就能获得最大扭矩为172N.m,是五款车中低转速表现最出色的。新雅阁i-VTEC发动机在五款车中技术含量最高,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86N.m/4500rpm,最高时速达195km/h,动力指标在五款车中遥遥领先。

  从油耗上看,帕萨特90km/h等速油耗仅为5.7L,大大优于其他四款车型。而新蓝鸟令人费解,功率、扭矩并不突出,但油耗却高达7.2L。

  动力对比表

  品牌 雅阁/君威/帕萨特/蒙迪欧/蓝鸟

  最大功率(kW/rpm) 110/6000 91/5400 85/6000 105/6000 107/4500

  最大扭矩(N.m/rpm) 186/4500 180/4000 172/3500 185/4500 178/4800

  最高车速(km/h) 195 170 192 190 185

  90km/h等速油耗(L) 6.8 6.7 5.7 7.1 7.2

  比拼项目

  操控性及安全性

  这五款车都不太适合“粗暴”操作,毕竟驾驶方便、乘坐舒适是它们强调的主要方面。

  新蓝鸟的悬挂系统偏软,而帕萨特的悬挂偏硬,对过弯时车辆的侧倾抑制很好。在刹车性能方面,蒙迪欧不仅配备了ABS+EBD,还在五款车中惟一装备主动安全配备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对驾乘人员的保护更加到位。蓝鸟尊贵型、帕萨特、君威有ABS,居然没有EBD,这不能不说是很大的遗憾。新雅阁配有ABS+EBD,其刹车踏板反馈力度适当,响应快。

  比拼项目

  内饰及配置

  新蒙迪欧配置丰富而实在,预留的手机通讯系统很实用。君威2.0L作为君威系列中的入门级车型,新款比老款多了真皮座椅、桃木饰件等7项豪华配置。相比之下,新雅阁的奢华配置不多,但非常简洁实用。帕萨特的内饰是典型的大众风格,讲究简洁实用,做工精良,在5款车中内饰配置是最简单的。新蓝鸟的配置在这五款车中是最齐全的,特别是驾驶席可做8向调整,副驾席可做4向调整,这在豪华车中也并不多见。

  比拼项目

  价格

  新雅阁2.0L 22.98万元;君威2.0L 22.38万元;帕萨特2.0L 20.8万元;新蓝鸟尊贵型2.0L 23.38万元;蒙迪欧2.0L 20.98万元~22.98万元。

  记者总体印象

  性价比最突出:新蒙迪欧

  配置最丰富:新蓝鸟

  后排空间最宽大:帕萨特

  最有派头:新君威

  发动机技术最突出:新雅阁

  记者吴伟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