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中级车集中投放 中级车市场细分为三大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款蒙迪欧、04款中华相继低价入市,国产花冠亮相,上海通用迅速推出君威2.0豪华版,一汽大众也重新调整高尔夫售价,于是人们原本清晰的中高档车和中档车市之间的界线开始模糊起来,所以车型的细分尤其是中级车型的细分也越来越细,而随后二个月,国内还将有多款新车如桑3000、东风标致307等这一区间的新车型上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这一区间车型的逐日增多,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也将迅速加剧,和经济型车市场一样,国内中级车市场也将进入市场的细分期。

  中级车渐成消费主流

  据前些时候针对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和成都五大城市进行的“轿车品牌和购买倾向”调查中显示,22%的人表示愿意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而表示购买15万到20万元中级车型的却占到了47%,有16%的人愿意购买20万到30万元中高档车型,仅9%的人倾向于30万元以上的车型,表明中级车已经成为国内市场消费的主流。

  那么究竟何为中级车?根据国内目前的经济水平状况,我们一般把15万-20万元之间,排量在1.6-2.0升之间,车型外形和内尺寸空间比较宽敞,兼有公务、商务、私用功能的车辆统称为中级车。2002年福美来在国内率先打出“中级车”的旗号,此后宝来等车型相继跟进,奠定了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基础,随后国内车市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东风雪铁龙赛纳、东风日产阳光上海通用凯越、北京现代伊兰特等相继进入这一市场逐食,主攻2.0升市场的新蓝鸟,主力阵容在1.8T和2.0升区间的帕萨特,以及新雅阁2.0、君威2.0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价格调整之后,也对传统的中级车市场形成下压之势,现在的中级车市场阵容已经渐成气候,中级车概念也在国内得到认同,开始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市场细分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说去年是经济型轿车最火爆的话,今年就应该轮到中级轿车最火爆了,正如现今国内的经济型车市场已经慢慢细分出5万元区间、8万元区间、10万元区间以及12万元区间一样,国内中级车市场也将慢慢细分出不同的区间,基本上每隔2万元就将细分出不同的区间。

  三大细分渐露端倪

  事实上国内中级车市场细分的格局已经相当明显,主攻2.0升市场的新蓝鸟,主力阵容在1.8T和2.0升区间的帕萨特,以及新雅阁2.0、君威2.0等国内传统的中档车贵族,经过一段时间的价格调整之后,目前已经稳居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上层社会,对日益庞大的中级车队伍形成下压之势,新款蒙迪欧在推出后,也具备了和它们叫板的实力,共同在中级车高端区间鏖战。

  新款蒙迪欧的推出上逼新雅阁下压宝来,主要市场压力集中在稍低的宝来、索纳塔、赛纳和阳光等身上,这些车型也将藉此稳固这一区间,另外国产花冠的亮相,也将主要进入这一区间逐食。

  凯越、伊兰特、福美来加上老三样的高端产品等车型则继续在16万元区间鏖战,这一区间也是中级车市的下层区间,一方面承受着家庭轿车上端产品的挑战,一方面又面临着上端产品的压力,因此也是走势最不明朗的一个区间。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