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爱宠物买车开车别忘狗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08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女人爱宠物买车开车别忘狗狗

  本集风格:喜剧类

  内容简介:这是一类现代都市女人的生活缩影,

  她们有车代步,不用行色匆匆去挤公交;她们家有宠物,即便一个人生活也不会觉得孤独。

  她们和宠物狗狗之间的故事,从买车时就已经开始上演……

  家有狗狗 买车全攻略

  在所有宠物当中,狗狗容易得到主人喜爱,所以许多车主自驾出游通常都会带上狗狗。家有宠物狗,建议你在购车时要适当考虑一下它的需求。

  ■车窗有防夹功能

  车窗要有防夹功能。许多车型均标配电动车窗,但并非所有电动车窗都有防夹功能。在行驶过程中,狗狗喜欢将它的头和爪子伸出车外,一旦没留意,就很容易夹伤狗狗。

  ■储物空间多且大

  狗狗贪吃,所以,车内大件小件的东西,如纸巾、硬币、化妆品、零钞、发票……不要放在狗狗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以避免被贪吃的狗狗误食而窒息,所以车内储物空间要足够大。

  ■大开度车门

  上下车时,人通常会下意识地侧着身子进去,所以,许多车辆为降低横向空间,车门开启角度并不大。但狗狗不同,它习惯正前方跳跃,而非侧着身子跳跃,开度小的车门,狗狗上下车很不方便,甚至不愿意上车。

  ■前排空间要大

  许多轿车拉长轴距是为照顾后排乘客,购买这类车型有个特定的称呼叫“后排买家”。但为了照顾狗狗,你可能需要从“后排”移到“前排”,成为一个“前排买家”,因为大多数狗狗喜欢坐前排。“前排买家”顾名思义,就是追求操控和驾驶舒适性的买家,前排坐椅一定要大、厚实,空间一定要宽敞,不仅能够坐人,也能“坐”狗。

  ■装上儿童安全锁

  狗狗的好奇心强,又很爱玩,看见按钮等物品,忍不住就会先咬上两口来玩玩。不过,在行驶中咬开车门,或高速上咬开车窗,那可就不好玩了。所以,儿童安全锁一定要标配,即便没有,自己也要装一个。

  据《广州日报》

  带狗出行 应对有招

  对于养狗的车主来说,少不了带狗狗乘车、出行。怎样才能让狗狗更听话地坐车?怎样能保证车内环境不被小狗弄糟?怎样确保带狗乘车的行车安全呢?赶快和宠物专家一起来了解您的问题吧!

  ■晕车怎么办?

  乐风车主赵小姐是一只可爱的金毛“King”的主人。不过让赵小姐苦恼的是,King一坐车就会晕车。对此,派特BOBO宠物医护连锁机构宠物专家高宾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狗晕车,应该在上车前至少一小时内不要给狗喂食、喂水。此外,晕车的狗和人一样,行车时尽量不要让它看窗外。一旦发现狗有晕车症状,主人可以减缓行车速度、平稳驾驶,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还可以给狗吃点晕车药。此外,晕车的狗主人应该提前在车上铺上报纸、卫生纸,方便狗吐了以后及时清理。

  ■可以在车上给狗吃东西吗?

  来到车上这个新鲜的环境,还有一些狗会表现得非常兴奋,能不能给它喂点吃的让它保持安静呢?

  宠物专家高宾表示,一般来说,不要给狗在车上吃东西。因为吃东西产生的食物残渣不但容易把车上弄脏,而且也可能在急刹车时造成危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狗需要24小时随时喝水,所以不管行车时间长短,主人都应该在车上准备大瓶的清洁水,用便携式水壶随时让狗补充水分。

  ■天热不能将狗单独留在车内

  带狗乘车最大的安全隐患是中暑,中暑会导致狗脏器衰竭,很难救活。因此,在夏天,或者天气刚开始转热的时候,千万不能把狗单独留在车上。狗若有中暑症状时,就应该把狗带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用冰块为它的头部、四肢腋下敷冰块,快速降温,然后尽快送去宠物医院抢救。

  ■使用携带箱,提高狗狗坐车安全感

  如果您的狗害怕坐车,可以先把狗装到平时用的携带箱或者航空箱里,这样狗在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会觉得很安全。尤其是把狗放在后备厢时,一定要使用携带箱或航空箱。因为后备厢的黑暗、杂乱,看不到主人,会引起狗的恐惧,让它害怕坐车,而熟悉的携带箱会让它觉得安全。

  好动的狗可能还会自己啃电动车窗开关等,主人应该锁住电动窗,以防车窗夹头。如果在马路边下车,应该在下车前给狗拴上链子,以防狗下车后跑进车流,既可能造成交通混乱,还会危及狗的安全。本报记者 黄超

  快乐驿站

  让女人心动的

  “火山型”男人和车

  我们会因为美丽、神秘的景色而惊叹,岂不知,那些可能一辈子去不了的地方,与车、与人之间有着这样那样的相似之处。

  美丽风景:火山——— 缄默之后,力量的爆发不可想象

  女人看“火山型”男人:像火山一样的男人,平时看起来可能沉默寡言、不善辞令。你甚至会误以为他缺乏斗志,终生将碌碌无为。事实上,他们只是在不断沉淀,将别人夸夸其谈的时间用来思考、学习和做准备。等到时机成熟的那一天,他们所爆发出的力量将会令所有人为之惊诧!

  女人论“火山型”汽车:这类“外形沉稳、动力不凡”的车,它们静止时,看起来沉稳、大气,一旦启动,便会让你领教到什么叫“力量澎湃”。我的太阳

  用车搜看

  实用车用品带狗外出不可少

  ■狗狗安全带

  狗用的安全带和人用的当然不同。记者在宠物店看到,狗乘车专用的安全带,一头可以钩住狗狗项圈或胸背带扣上,另一头可插入车内的安全带插扣,固定住狗狗,防止狗狗乱爬,也可防止刹车时狗狗摔倒。

  价格:20-50元

  ■便携水壶

  便携式水壶方便、干净、卫生,可以在车上使用,不会随意洒水的便携式水壶,对于需要随时补充水分的狗来说是出行必备的。

  价格:20-30元

  ■车用宠物垫

  狗在车内会兴奋地吐着舌头,口水流到座椅上,再加上它烦躁的时候不停地抓挠,再结实的座椅也会受损。所以经常带狗出行的车主不妨准备一个车用宠物垫,整个套在车后座上,防止宠物把车内搞脏,也能防止宠物往前排爬干扰开车。

  价格:80-200元

  ■狗狗增高垫

  对于喜欢坐在主人旁边的小狗,可以使用增高垫,直接套在副驾驶座上,方便主人看到狗狗的一举一动,也使主人更加方便地照顾狗狗——不过同时一定要记住给狗狗系上安全带。

  价格:50-150元本报记者 黄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