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开车记:多个坏习惯女人能戒就全戒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08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女人开车记:多个坏习惯女人能戒就全戒掉

  本集风格:动作类

  内容简介:穿行在都市的水泥森林中,一切意想

  不到的状况都会发生,一个小小的坏习惯,一个高跟鞋或一肩长发,可能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危险,甚至一个转弯都会让人紧张……

  女人≠马路杀手!学会规避,女人都可以进化成马路上的完美小姐。

  开车的坏习惯经常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开车走神就是其中之一。男女走神方式或有不同,看看下面这些,如果你常常与之“沾上边”的话,可要注意了。这些坏习惯,最好还是剔除为好。

  ■吸烟

  吸烟的女人虽然是少数,但却仍然值得说一下,尤其对开车的女性来说。有人觉得开车时一手夹烟一手扶方向盘,腾云驾雾,很“酷”。此种“仙境”里开车的话,“凡间”的危险很容易被忽略。

  建议:吸烟有害,实在要吸也别在开车时吸。

  ■吃零食、翻包包

  美女开车,吃零食、翻包包、擦鼻子抹嘴、照镜子毫无顾忌,走哪吃哪,想啥找啥。这样不仅容易吃胖,边开车边自言自语、自娱自乐的情况也不少见,更容易出事。

  建议:吃多了胖、玩多了忙,开车别那么累。

  ■看帅哥

  开车时,女人时不时走马观花般瞄瞄街边帅哥,看帅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若一

  走神撞车了,不仅有交通事故还有医疗事故,很不划算的。

  建议:还是集中注意力看马路吧,毕竟路边的帅哥是别人的,安全才是自己的。

  ■斗气

  有了车,似乎路怒症就多多少少被“挖掘”出来了,不光是男人,连女人也会在开车时脾气变得很大,看谁都不顺眼,别人不让她不行,别人挤了也不行,好像别的车都专门跟自己较劲似的。

  建议:气大伤身,淡定一些。

  ■车里像杂货铺

  很多女性喜欢在爱车里左一串右一串地挂些可爱小装饰,看上去很美很漂亮,开车一晃小心被催眠睡着了,特别是后视镜前,晃得比雨刮还快。

  建议:饰物可挂,愈少愈好。

  ■擦车窗玻璃

  女人大多很爱干净,对爱车也一样。开着车时有人就喜欢看看这、瞅瞅那,玻璃脏了赶紧擦,仪表台灰了马上吹吹。其实,如果不是影响视线、看不见路,建议您还是停了车再弄也不晚。

  建 议 :这种走神比率最高,方向容易偏,建议开车还是别想着擦车玻璃的事儿。

  ■下雨天戴墨镜

  无论阴天晴天,一些女性天天戴墨镜装酷。但墨镜的暗色会延迟眼睛把视觉信号送往大脑约0.1秒,您40码车速刹车,这出去就是15米多,更何况视觉延迟还会造成速度感失真,更容易让人判断错误。

  建议:擦亮眼睛,不戴墨镜。

  ■垫个坐垫

  许多女性身材娇小,开的车又大,所以习惯在屁股下面垫个坐垫。但这样活动的坐垫会滑来滑去,经常要低头去扶回来,急刹车时,身体随着惯性往前冲,有坐垫滑得更快。

  建议:非垫不可,一定要固定牢。

  ■披肩长发

  一头长发,尤其是披肩秀发,会严重影响女性开车时的精力集中。若遇紧急情况猛地回头,长发刚好挡住眼睛,还要拿手去扒,很危险。

  建议:车上放个发夹,下车再散开。

  ■女人&男人煲电话粥

  这个习惯不只是男人有,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把电话粥煲到了车上。打就打吧,不用耳机或蓝牙,偏偏喜欢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电话,说起来就没完没了。

  建议:实在很忙,买个蓝牙。

  特别提醒:

  不要在行进的车上化妆,你那张美丽的小脸不仅会让别人分神,车辆颠簸,那些指甲油、粉霜、睫毛膏弄进嘴里、眼睛里很要命,伤着更划不来。春城 M1輵〇

  快乐驿站

  让女人心动的

  “珊瑚礁型”男人和车

  地球上有太多美丽、神秘的景色,凡是看到过的人都会为之惊叹。你可能不知道,它们与车、与人之间竟会有如此相似之处。

  美丽风景:珊瑚礁——— 亿年积淀、方能焕发如此美艳多姿

  女人看“珊瑚礁型”男人:有些男人就像珊瑚礁一样,拥有光彩照人的外表和优雅的仪态,让女人为之倾倒。不过他们绝非徒有虚表,良好的修养培养了他们的风度翩翩,丰富的阅历增加了他们的魅力。

  女人论 “珊瑚礁”汽车:那些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在今天越发显现出不可超越的迷人气质。它们的美丽不是一蹴而就的潮流与时髦,你能从那些车身上,闻到过往的气息,它们虽然贴上了现代的标签,但依然无可取代。

  行车字诀

  堵车时代城市生存攻略

  堵车时代到来,我们无法改变堵车的事实,却总有办法去适应。“躲”字诀

  上下班交通高峰时遇到堵车的几率最大,一不小心就又被老板批评扣薪。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错开高峰期,与其在路上干着急,不如上班早点起,多呼吸几口早晨的新鲜空气;下班晚点走,悠闲地在办公室喝喝茶。有时候,躲着众人偷着乐,不失为一种生存法则。“绕”字诀

  有的人比较有钻研精神,选择几条路线测试对比,择其优而行。也许绕得稍微远一点,但实际驾驶时间却缩短了。绕行还有个法宝,就是多听交通频道,知道哪些路段拥堵了即时调整前进路线。所谓绕之有道,才能行之有效。“蹭”字诀

  蹭车攻略,可不是发生事故的蹭法,而是蹭吃蹭喝的“蹭”法——就是蹭别人的车、几个人合开一辆车。这种方式特别适合那些毗邻居住、工作时间和上班地点又比较接近的朋友,既减少了车行量,舒缓了交通压力,又能一起分摊油费。“忍”字诀

  “忍”绝对是堵车年代必修的基本功,很多时候我们只能循规蹈矩地在马路上排队慢慢蠕动,所以培养“既堵之,则安之”的忍者心态很重要。当然了,忍也要忍得有勇有谋。例如在车上备瓶柠檬水,堵车时喝上几口;再比如进行揉太阳穴之类的小锻炼,补补妆容为赴约做准备,段数高的还可以背背外语单词等。如此忍法,无聊的堵车也能变得丰富有趣起来。据《深圳晚报》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