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栏目:|车界风云|车是生非|车坛论剑|营销之道|高端访问
第80期:您会选择1.6L还是1.8L车型?

  编者按:业界预测,购置税调整政策的出台将会提高1.6升以下轿车的市场占有率,这对于1.6升以下轿车的销售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对于1.8升的轿车来说就多了些许尴尬。购置税调整前,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1.8升以其更为澎湃的动力乐趣吸引了更多消费者,但是随着新政的出台,消费者购车的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作为消费者,您会选择1.6L还是1.8L车型呢?[发表评论]

调 查
1、购置税调整您认为会对1.8L轿车产生冲击吗?
不会,1.8L轿车有其自身优势
可能会,1.6L轿车受惠购置税调整而且车型多
会,1.8L所处的尴尬地位使其难有优势可言
2、如果您原计划购买1.8L车型,购置税调整后,您会转而购买1.6L车型吗?
不会,调整后的优惠不足以吸引购买1.6L车型
会,转为购买1.6L及其以下排量的车型
不确定
3、下列哪些因素会使您依然选择1.8L轿车?(最多可选三项)
品牌价值 车型配置
车型技术含量 车型动力
其它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选择1.6L车型

1.6升以下排量车型的消费是基层消费群,这个消费层也是柔性最大的消费群体,所以他们的消费倾向受价格及政策影响非常大,当1.6升以下排量车型出现上千元的优惠时,绝大部分人的购买心理肯定会发生改变。业内人士认为,受消费税、成品油税费改革、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免等利好政策因素的影响,1.6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将成为人们购车的首选。

[车市消费进入1.6L黄金时代][甲方评论]

乙方观点

选择1.8L车型

思域、福克斯、卡罗拉、明锐、桑塔纳等畅销车型的排量以1.8L为主。这部分车型的销售商认为,尽管购置税新政没有涉及到1.8L,但是通过宣传新技术、商务定位和价格策略等完全可以抵消购置税的影响。从动力、配置、科技含量来看,1.8排量其实满足了家庭用车的高端需求,1.6L更多代表的是经济型轿车的需求。两个群体都有各自的刚性需求,即使有取代,也不会非常明显。

[1.8L商务定位不会被削弱][乙方评论]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挺1.6L
挺1.8L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 名: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