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别样动感 深度评测宝马220i敞篷轿跑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2日 10:05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介绍及驾驶感受

1

  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共有218i和220i两款车型,其中218i车型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与现款的1.6T发动机动力相当,而220i车型则搭载了N20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与宝马320i车型保持一致。

1

  与2.0T发动机搭配的还是那台来自采埃孚的ZF8自动变速箱,在D挡位下行驶时,向左侧推动档杆,即进入了运动/手动换挡模式。

1

  由于延续了F20 1系车型的底盘设计,所以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仍然为前置后驱结构,我们不必纠结后桥五连杆都是哪五根,因为多于三连杆的后桥可以被统称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硬邦邦的避震调校加上50:50的 重量分配,这一代的宝马2系与1系车型操控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拥有“操控王”之称的宝马3系,更短小的车身绝对是加分项。

1

  对于宝马车型的可选驾驶模式,相信试过的人都有着比较高的评价,也正是因为不同的模式下能让车辆拥有多重性格,宝马品牌才一直以驾驶乐趣著称;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在车辆启动时,默认为舒适模式,此时车辆拥有最为正常的驾驶状态;在节能模式下,变速箱大约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450rpm的时候就会跳入高挡位,空调也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工作;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可以达到红区,转向系统由电子模拟出更加沉稳的效果;SPORT+模式则允许车辆暂时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小幅做出漂移动作。

1
1

  由于车重达到了1625kg,所以2.0T+8AT的组合显得有些吃力,虽然在各个速度区域都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受,但是如果不是特意说明,我还是觉得它更像一台宝马118i,搭载了高功率版本的1.6T车型,因为它的加速能力并不符合2.0T这个排量

1
1
1

  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依旧符合“驾驶乐趣”对于一台宝马车的考量,显然它的成绩达标了,我们不奢望一台四缸发动机能有A45 AMG那样的潜能,但是如果想甩掉追着你看的人,还是比较轻松的。或许正是因为它是一台宝马车,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对它拥有更高的要求和评判标准,总体来说,220i车型的操控感受还能跻身进入优秀行列。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