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宝马2系GT起价2.4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3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宝马2系GT全新宝马2系GT

  宝马官方昨日发布全新2系GT(Gran Tourer)五门跨界车,新车作为2系AT(Active Tourer)的姊妹车,将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今年6月上市销售。英国市场起价24,175英镑(约合人民币23.0万元),旗舰车型220d xDrive售价33,885英镑(约合人民币32.2万元)。

  全新2系GT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以宽敞实用的空间为重要卖点,因此车身轮廓也不同于后驱宝马。新车采用短小的发动机盖,前挡玻璃面积较大,大部分车身长度都集中于座舱。为了尽力减少对后排头部空间的影响,车顶后部下倾幅度较小,后挡风玻璃接近垂直。2系GT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5厘米、180厘米和161厘米,相比2系AT长了21.4厘米,高了5.3厘米,宽度保持一致。车身长度的增长一半用于加长轴距,一半用于增加后悬长度,轴距相比2系AT加长11厘米,达到278厘米。为方便第三排座椅出入,宝马设计师加大了后门宽度。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2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2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3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3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4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4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5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5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6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6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7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7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8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 08

  2系GT将与2系AT大量共享内饰件,两车都在德国莱比锡的宝马工厂生产。2系GT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版本,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载物空间达到645升,放倒第二排座椅(40:20:40分割折叠)后则可进一步扩充到1905升。体型更小更动感的2系AT翻倒第三排和后两排座椅后的载物空间分别达到465升和1510升,分别比GT版小了180升和395升。2系AT将第二排座椅前后位置调节作为选装配置,但2系GT将其列为标准配置,方便调整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

  全新宝马2系GT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安装三个儿童安全座椅,第三排座椅可以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如果将副驾驶席也计算在内,那么总计可以安装6个儿童安全座椅。

  由于是基于UKL平台研发的产品,因此2系GT将采用前横置发动机,提供前驱或者四驱两种驱动系统,四驱系统暂且仅用于配备187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

  最轻巧的2系GT是定位于入门车型的218i,整备质量为1395千克。车身最重的旗舰版220d xDrive重量达到1565千克,xDrive的这套四驱系统根据路面抓地力的变化,使用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将动力分配到每个车轮。UKL平台和这套xDrive四驱系统也将被用于第二代X1。

  宝马为新车提供了五款汽油或者柴油发动机,标配6前速手动变速箱,并提供8前速自动变速箱供选择。入门汽油动力为搭载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的218i,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34 bhp和220 Nm。用于220i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89 bhp和281 Nm。入门柴油动力为使用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的216d,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14 bhp和270 Nm。用于配备218d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48 bhp和400 Nm。柴油旗舰220d xDrive使用的2.0升柴油机则达到了187 bhp和400 Nm。

  当前的性能旗舰220d xDrive,仅需7.6秒就能够完成0-100 km/h加速,极速达到217 km/h。最省油的216d重1430千克,百公里油耗4.0升,每公里仅排放104克二氧化碳。与2系AT相同,在2系GT上市后宝马将为其增添216i汽油入门动力和220d前驱版。

  宝马2系GT负责人彼得-克里斯特(Peter Krist)表示没有为该车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计划,“我们会为Active Tourer提供混合动力,但是没有立即为Gran Tourer配备混合动力的计划,但是该平台是适合使用混合动力的。”

  克里斯特表示没有提供更强劲动力的计划,“我们主要是销往欧洲和中国,但是不会推向美国市场。20d xDrive就是我们的旗舰动力,因为对25i这类动力的需求并不存在。我们为Active Tourer配备了25i,但是在Gran Tourer上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需求。”

  宝马为2系Gran Tourer备有SE、Sport、Luxury和M Sport四种配置。作为入门配置的SE搭载16英寸合金轮毂、数字式收音机、蓝牙、双区自动空调、可前后调节可翻折的第二排座椅、电动尾门、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可视倒车雷达和车顶行李架滑轨。

  售价比SE版高1250英镑(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Sport版,配备17英寸合金轮毂、前排运动型座椅、黑色高光内饰套件和高级织物套件。相比SE版售价高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9万元)的Luxury版配备了特别设计的17英寸合金轮毂、真皮套件和木纹装饰套件。旗舰配置M Sport相比SE的价格高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9万元),换用18英寸合金轮毂、铝合金内饰套件、M Sport运动型悬架和Run-Flat防爆轮胎

关注宝马2系Active Toure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