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购置税优惠将取消 杭州热销品牌现车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7: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我原来想年前买辆1.6L的别克英朗过年时开,哪知道现在没货,提车要等到年后了。”昨天,看到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取消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小莫叹气后悔自己出手迟了。这几天,记者走访杭州车市发现,由于消费者赶挤小排量购置税等“政策末班车”,小排量车再一次陷入疯狂,不少紧俏的还因此卖断了货。

  受政策影响,杭州小排量车市人气明显回升。 “现在每天到我们店看车的人,增多了三分之一,大多是冲着锋范和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两款小排量车而来,销量上升最明显的也是这两款车。”广本顺天店总经理傅顺告诉记者,除了国家减免的2.5%购置税,广州本田也在年末对小排量车推出了减免2.5%购置税的促销,一款锋范因此可以便宜4000多元。

  欧美车系今年颇为走俏,但同样也因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销量在年尾出现了井喷。浙江万国销售总经理方萍对比销量后表示,上个月,浙江万国各4S店共销售了1000多辆新车,但这个月这10多天的销量已明显超过上月,特别是小排量的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近期每天销量达到15~16辆,环比上月增加了50%。“我本来就准备近期买车,在年前买还有购置税可享受,不如提前买了。”刚刚在浙江祥通汽车买下长安铃木的张小姐,对自己享受到了国家购置税优惠很是满意。

  消费者的追捧,使得不少小排量车现在已无车可卖。浙江瑞泰别克总经理孙中平表示,进入12月,别克新车供应普遍紧张,几乎没有现车可卖,英朗1.6L排量的新车要等到节后拿车了。丰田的1.6L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金丰丰田汽车也遭遇了断货。金丰丰田总经理叶晓毛表示,原来每天前来订购1.6L的卡罗拉和花冠的约有两三人,但这几天,订单增了一倍,可因为年前已不可能再有1.6L的新车可供,这几天,他们已不敢再接订单了。一样被无车所困的还有浙江五菱汽车总经理张爱军,“要是有现车就好了,有多少卖多少。”

  上半年销售平平的微车,近期因汽车下乡政策快要到期而出现了销量井喷,忙着四处调运新车的长安汽车T303事业部营销总监田文革表示,12月来,长安微车全线销量大增,许多新车出现了断货。据了解,长安微车今年在浙江的总销量突破了5万辆。

  据了解,几大政策截止前的销量井喷,没车令消费者着急,不少消费者因此转投其他品牌。据记者了解,年末车市,几乎各大品牌的小排量车均大为走俏,收获满满。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这将透支明年市场,明年上半年的小排量车市场,可能会增长有限。本报记者 林燕

点击进入杭州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张靖)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