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我选我车 为岳父选台10万元上下的家用车(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9:31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您有VW大众情结吗?   

    王峰:我无所谓,我比较喜欢帕萨特,这是我的首选,我试驾是试驾的宝来。   

    秦明华:我觉得宝来作为备选,可以扩展到速腾和明锐。   

    主持人梁洪:速腾11万,够呛吧。   

    秦明华:我觉得他加一两万不是大问题。那两个车是原配的德国大众的品质,新宝来我个人觉得虽然用的技术平台是一样的,但从调校和开起来的感觉来说,比速腾、明锐还是差一点,不是那么老道和成熟。

    主持人梁洪:驾驶乐趣在您岳父来讲是在考虑范围之内吗?

    王峰:我也觉得无所谓。

    刘理萌:入选这几款车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配置的标准都是很接近的。主要的差别是它们的舒适配置可能各有所长,比如宝来更着重于安装电子设备,就是音响方面的电子设备,包括和手机、MP3互动的配置,世嘉可能最大的好处天窗配的比较多,大家传统意义上感觉,入门车是不是能有天窗,这个配置的比较多。科鲁兹会在内饰整体设计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它可能有一些小的配置,科鲁兹就不是优势。因为要从这个角度来讲,你应该站在配置的角度去想一想。

    主持人梁洪:另外好不容易没有大众情结的人,我觉得可以多多想想其它的车型,包括科鲁兹、世嘉、悦动,很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秦主任来说说这款车吧。

    秦明华:我来说说悦动,我帮家里亲戚买过一个悦动,而且我开过那个车比较长的时间,日常使用还是不错的,外形看着也还不错。

    主持人梁洪:刚才的短信说的特别有道理。就是别看那些花里胡哨的。

    秦明华:它看着比较平实,车就是拿来开的,做工不错,油耗也不高,外形看着也还漂亮,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决定在中国是卖得非常好的一款车,如果把悦动和朗逸加在一起,在所有车里的销量都是非常出色的。

    主持人梁洪:尤其从使用成本,维修的方便程度来讲,北京现在的车还是有优势。

    秦明华:我为什么拿悦动替换掉,因为它的保有量和4S店数量来讲它更有优势一些。

    刘理萌:北现最近有一批车都挺有特点,包括瑞纳也挺适合老年人开,价钱也比较合适,可能比悦动还是再便宜一点。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说说世嘉。

    刘理萌:我觉得世嘉是法国车里比较适合中国老百姓的一款车,空间、外观设计都还可以。

    主持人梁洪:王峰的眼神很迷茫,对世嘉没印象。

    王峰:我对世嘉确实没有什么大的印象。   

    主持人梁洪:对东风雪铁龙印象感觉怎么样?还是也没感觉?

    王峰:我开过,我朋友买过这部车,我也开过一百多公里。我觉得这个车内饰、宽敞度够了,但不太喜欢开这个车。

    刘理萌:有点怪可能是。

    王峰:是,有点怪。

    秦明华:我觉得三厢世嘉是在雪铁龙里最不怪的车,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审美需求,看起来比较舒服。

    刘理萌:可能仪表盘在中间,又是电子的。

    秦明华:集控式的。

    刘理萌:转的时候中心点不转,只有外圈不转。

    秦明华:有些人不适应,可能是这个问题。相比这几款车,我觉得科鲁兹更适合一些。

    主持人梁洪:理由是什么?

    秦明华:首先这个车比较大,负责从车身三维尺寸来说这个车是最大的,车内空间也是最宽敞的,包括内饰的设计和做工看起来也不错。我记得科鲁兹刚出来的时候,我们开着车出来在街上很多人都问这个车多少钱,说十几万很多人都觉得很差异,都以为是二十万的车。我开这个家回家,我岳父都问这个类似的问题,说这个车很不错,才十几万。

    主持人梁洪:给我买一辆吧!(笑)我们看看短信平台上大家的看法。

    6607:我是科鲁兹的车主,别提了,这车要动力没动力,要经济性没经济性,废油啊,我肠子都毁青了,我感觉还是不如当初我的犹豫,应该选世嘉,朋友买了,我们经常做一些对比,在各个方面,世嘉都比科鲁兹省钱得多,咱图啥,不就图一省钱吗?科鲁兹这个车整体费用消耗比较高。

    3175:悦动的悬挂有点硬,组装工作有点粗糙,我这款车各种异响不动,每天嘿—听着那叫一热闹,而且并不像传说中的省油,我这个车9个多。如果从这个角度推荐的话,我觉得你可以考虑日系车,

    6924:我是世嘉2.0的车主,大气、稳重、舒服,我这个车跟其它几款车都没得比。我告诉你哥们儿,谁开谁知道。

    8767:科鲁兹,车还是可以地,但不知道适不适合老人家,坐的习惯不习惯,有一个细节,你一定要带老人家去坐一下,科鲁兹的座椅老人上下可能不太方便,光听我说你可能不知道,但你要亲自去感受一下就能体会到。   

    主持人梁洪:他说座椅上下不太方便。

    秦明华:这在几款车来说,这个座椅是这几款车里最好的,对身体的包裹性比较好,对身体支撑更好一些,而且他坐姿稍微低一点,上下车可能不是那么方便。但长途驾驶来说,这样的座椅反而对身体支撑会更安全,也会更舒服一些。

    主持人梁洪:这得让他岳父去坐一下。

    王峰:我看那车了,觉得那个座椅对我来说安全性能更好一些。

    主持人梁洪:咳,又不是你开。你觉得对于他来讲这个座椅有什么不方便,不习惯,或别扭的。

    王峰: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不是特别大,他的身体素质还比较好。

    刘理萌:我们可以从日常养护角度讲一讲,科鲁兹企业标定的保养里程和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次,每到5000公里要返店做一次保养。世嘉是到1.5万公里,他标的是1.5万公里,你在7500公里的时候返厂做检测,这时候他可能酌情给你加机油。宝来是7500。所以每款车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养护费用问题,我们会连线另一个专家京华时报的记者,对于这几款车的价格问题我们也会稍候联系他,由于政策原因,现在很多车价都说不清楚了,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我们会问问这几款车在北京市场上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在经过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我们再继续今天的《我选我车》。

(编辑:刘子千)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