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铃木

天语SX4两厢

跨界气质更浓郁 试驾天语SX4灵动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1: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现在的都市人很忙、压力很大,在工作之余到郊外放松休闲,就成为一种“必须”。2007年,天语SX4将流行于欧美的CROSSOVER概念带到了中国,促使了兼具户外运动性能和家用车经济性的跨界车受到年轻人群的追捧。随着CROSSOVER车型在国内的发展,其跨界特性越来越凸显,并渐成一种发展趋势。

  不久前,长安铃木又推出了一款新的天语SX4两厢灵动型,据称,新车通过局部外观改变,跨界气质更加浓郁。上市消息一经公布,市场反响就异常的好,这也引发了我们对这款车的浓厚兴趣,并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试驾。

  外观更显运动精神

  天语SX4之所以受到追捧,近乎完美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其融合家轿和SUV双重气质的整体造型,早已成为国内CROSSOVER车型设计的标准参照系。此次天语SX4灵动型,则加上了最能诠释其运动特色的黑色的大包围、车顶行李架,这套酷炫的标志性装备足以让每一个喜欢天语SX4的人兴奋不已。

天语SX4两厢
天语SX4两厢

  经过新装备的组合与修饰,天语SX4灵动型在外形方面更加完美了,更加运动,同时也更加亮眼。虽然只是细节处的点缀,但每一处改进都堪称恰到好处,立刻让整车增色不少,远远看去显得冲劲十足。

  内部视野开阔,尽显跨界风潮

  天语SX4灵动型车内也显现出它作为跨界车领导者的风范。大弧线的内饰很好的融合了轿车与SUV的设计元素,运动型的三幅式方向盘粗壮饱满,即便是原地把握也让人感觉充满激情。

  真正体现天语SX4灵动型车内特色的是它整体的空间布局。坐在前排,高车身的优势充分显现,不仅头部空间远胜常规轿车,而且也带来了轿车不可比拟的开阔视野。独特的下沉式A柱三角窗设计,减小盲区的同时,看起来也非常有力量感,酷劲十足。

  后排也同样体现了天语SX4灵动型作为跨界车的优势,座椅高度很高,坐垫与地板之间的落差要比轿车大,乘客不仅乘坐感更舒服,而且上下车也更方便;还可以享受到剧院般的感受,前方景物一览无余,在郊游跑长途的时候非常惬意。

  这些细节上的特点,背后蕴含着铃木设计师深厚的设计功底和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控。所谓“以小见大”,这些好处,体会的时间越长,感觉就会越好,这是我们从拿车到还车整个过程中的真实体会。

  M16A名不虚传,动力表现堪称完美

  从起步那一刻起,我们就能感受到天语SX4灵动型骨子里蕴含的运动潜质。短行程变速器是典型的运动性设计,不仅挡位清晰、入挡手感极佳,而且换挡速度很快。类似这样的感受,过去只会在一些跑车上遇到。

  著名的M16A发动机早已名声在外,实际驾驶起来更是感觉名不虚传。超强的低速扭矩,结合变速器近乎完美的齿比搭配,让天语SX4灵动型绝不仅仅是“起步轻松”、“响应积极”这么简单。

  在城区里开,天语SX4灵动型动力输出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只要油门踏板踩下去,预期的动力就会如期而至,再结合它高坐姿带来的宽阔视野,在路上超车并线堪称游刃有余。在郊区公路上,M16A的极限性能再次让我们惊叹。在极限超车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可以一直提升到6500转再换挡,整个过程动力丝毫没有衰减的迹象,同时振动非常小,噪音也可以接受,充分显现出这款世界级发动机的优势。

  底盘不仅仅是“跨界”,操控性同样令人惊叹

  很多人都已经知道天语SX4的底盘通过性很好,我们也特别进行了测试。出色的悬挂行程控制、超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使得它完成了许多普通轿车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某些测试项过去甚至连SUV完成起来都不轻松,天语SX4灵动型却应对自如。

  底盘方面真正让我们感受最深的,则是它出人意料的操控性。在弯道上,整个车身的随动性非常棒,方向的指向性也很精确,再加上205mm超宽轮胎带来的强大抓地力,以及M16A强劲的动力辅助,常常会让人忘记是在驾驶一台跨界车。回想前一阵子看到的有关天语SX4 CRC薛城站夺冠的消息,心中颇有感慨,看来天语SX4由来已久的拉力赛冠军名号的确是名不虚传。

  整个试驾过程,天语SX4灵动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光是它漂亮的外形,更在于它出色的内部设计和内在性能,的确是一款非常有魅力的跨界车。除此之外,天语SX4灵动型还将延续一贯的出色可靠性和在享受服务方面的优势,例如3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期等等,都是领先于对手的。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