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混合动力凯美瑞属于强混 混联式驱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7:5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讯 国内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型主要分为“弱混”和“强混”两种技术类型。所谓“弱混”就是动力系统以汽油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源,电动机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与之相比,“强混”的最大特点是,电动机可以独立自主工作,并且和发动机高度匹配协同作用。混联式驱动系统就是“强混”,它的结构形式和控制方式充分发挥了串联式和并联式的优点,能够使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等部件进行更多的优化匹配。在汽车低速行驶时,驱动系统主要以串联方式工作;当汽车高速稳定行驶时,则以并联工作方式为主。从而在结构上保证了即使在更为复杂的工况下系统仍能工作在最优状态,因此,既有利于降低排放和油耗,也有利于动力控制。

  目前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并联或串联的弱混合动力系统,而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采用了丰田最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采用全球独有的发动机和电动机深度混联的最佳配合方式,革命性地提高了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的协同效应,实现了1+1>2的技术优势。 (徐晨华)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相关新闻:

广汽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