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C5

我选我车 雪铁龙C5最终赢定别克君威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3:33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
主持人梁洪
选车网友承为民
选车网友承为民

  本期《我选我车》的网友承为民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需要,需要添置一台裸车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欧美系中高级轿车。承先生目前的座驾是一部西耶那,由于已经有了8年的车龄,且随着儿子的不断长大,这台小车已经不能满足家庭的使用需求了。此次购车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的安全性,空间及舒适性等方面。经过上期的选择,承先生最终确定了两款车型:雪铁龙C5和新君威。本期节目将邀请两家4S店的代表来聊聊这两款车在购买和服务方面的问题。

  >>视频直播

  >>我选我车专题

  >>报名参加节目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点08分,谢谢各位好朋友锁定FM103.9兆赫来关注我们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先来关注一下路况。

  (路况)

  又到了每周二《我选我车》的时候,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同步直播,坛子里的很多老朋友已经到了,今天我也点点名,谢谢我们的北京老片、1039美洲虎,还有我们祖国的花朵,你们都来了啊!

  今天我们要在这期节目里帮助我们的承先生做出最后的选择。上周我们在众多的车型当中帮他挑了两款,一款是雪铁龙的C5,一款是上海通用的君威,这期节目对听众和网友都不陌生。所以,我们很希望这些车主,如果您开的是C5或君威希望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跟我们说一说,把这个车买回家之后,开起来的感觉到底怎么样,服务店的服务您满意不满意,比如一些真实的油耗,有没有一些小毛病,都是希望听到大家真实的反馈。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内容”到10621039。我们的网上论坛是在www.fm1039.com。首先欢迎我们的买车嘉宾承为民,承先生好!

  承为民:梁洪老师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个星期我们也安排你做了试乘试驾,把两个车都看了看,开了开,也带着家人一起去看了。所以,在节目一开始我们先请承先生给我们提供的一份“试驾报告”。是自己去的还是和爱人一块儿去的?

  承为民:是和我爱人一块儿去的,因为在选车过程当中,她的意见也占了很大的因素吧。我们是在周五下午先试驾的是君威。

  主持人梁洪:先说说店面给你的感觉怎么样。

  承为民:它那个店面是在西五环外,好像是一个……

  主持人梁洪:干净面吗?整洁面吗?服务好吗?热情吗?

  承为民:它那个店非常大,车间就像停车楼一样,要盘上去,说明它那个很大,好几层,给我的第一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因为我的车也是停在那个边上,俩边有很多待售车,感觉气势还是很震撼的。

  主持人梁洪:就是供货量挺足,货挺多。

  承为民:那儿不光是卖别克,还有雪佛兰。

  主持人梁洪:给我们说说开了多长时间,平均时速达到多少公里,有没有试过各种不同的路段?

  承为民:应该那个试车的路段是一段比较好的路段,也是正常的路段,距离不是很长,大概开了有20分钟,主要是感觉一下那个车的操控性、加速性、制动性,包括后排,像我爱人坐在后面,她一种直观的感受坐的感觉怎么样。去之前,因为比我约定的时间去的早一点,我去了店里先转,感觉他们还是比较不错的,会有人上来招呼你,非常热情,而且他们休息区都备有很多种饮料,除了咖啡、茶、果汁、水,感觉挺温馨的。

  我先做了一个静态的感受,我坐在里面,包括前面、后面、后备厢、发动机,都前后看了看,君威我感觉做工非常不错。在我认识的车型当中应该算是个佼佼者。操控性,坐在前面也很舒适,尤其它半包围的操控台,有点像飞机驾驶舱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后排空间也没我想象得那么小。因为很多车友都说君威后排空间小,我觉得坐在里面感觉还可以,比我想象的要大。

  主持人梁洪:您爱人觉得后部的空间怎么样,也舒服吗?

  承为民:还可以,就是头部稍微有点低,后排空间还是不错的,比我们想象得好,不像很多人评价后排空间那么小。

  主持人梁洪:开起来感觉怎么样?

  承为民:开起来给我们感觉加速性挺好的。

  主持人梁洪:最快让你快到多少公里每小时?

  承为民:100吧,正常路段好像还有摄像头,我不敢开特别快,大概100,转弯的时候尽量在40—50公里/小时的时速就打方向转弯,还做了掉头,包括刹车和加速都做了测试,我感觉2.4排量的君威顶配加速性能还是不错的,包括换挡几乎感觉不出来。

  主持人梁洪:操控性印象不错,而且空间觉得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小。

  承为民:是的,前三档感觉稍微有点迟,但上了三档之后感觉加速还是很快,超车还是非常方便的。

  主持人梁洪:总体印象还不错,我们再来说东风雪铁龙的C5。

  承为民:C5是在周六下午,那天去店里的人稍微多一点,那个店在改造,但也很大,两家挨的不是很远,一个在五环外,一个在五环里。去了以后,可能人比较多,也是有人来招待,但不像君威那个店(因为我去的不是休息日,就显得人少),这边人多,挺热闹的。我大概做了静态的,我去了之后也没有先跟他们说我是谁,就先了解,静态展示了车型。一开始它有一个2.0的C5,我感觉不是很好,做工跟2.3有区别,排量不同,虽然同样是同型号的C5,我感觉还是有区别的。2.3的还是不错,前排、后排我也坐进去感受。

  主持人梁洪:按照你的预算肯定是2.3的。

  承为民:对,2.0的我肯定不考虑。它的后排空间跟我想象相反,与君威差不多,没我想象那么大,但也够用,和君威腿步感觉差不多。座椅比君威感觉更舒适一些。但C5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地方是,它的后椅中间座椅坐上去以后,我脑袋抬不起来,几乎没有头部空间。另外它的椅子不能放倒。所以,从静态来说,C5的后座是它的短板。驾驶起来,C5驾驶的平衡型也不错,虽然它的换挡我是有感觉的,它也是在起步的时候换挡有感觉,但开起来非常得舒服,非常得舒适。主要我觉得C5的底盘和调校是有它的特点的。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听了承先生把他在本周我们安排他试乘试驾君威细致的感受和大家来分享了一下,短信平台上这两部车的车主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来聊聊你们真实拥有这个车之后的感受。直播间的另外两位嘉宾是分别来自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代表孙涛,孙涛好,又来了!

  孙涛:大家好,我是来自元丰正通的孙涛。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代表李威。李威好!

  李威: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两位,今天我们要与大家聊的这两款车很多听众也都非常得关注。节目一开始大家都纷纷发来短信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印象,其中有几条短信我觉得必须给承先生念一下。

  9956:车子再好关键还是老婆喜欢,所以承先生我觉得您应该带着老婆一块儿来。

  0328:上周节目我就听了,这哥们儿还是听他爱人的,我觉得的吧,最后还是他爱人到底喜欢哪个最重要。

  主持人梁洪:其实上期节目的时候,承先生特别谈到了他爱人对这两款车的印象。刚才一大堆说的都是你自己的感受,咱们家领导觉得C5和君威,她开没开?

  承为民:没开。

  主持人梁洪:她只是坐了,从舒适度上、空间上她更喜欢哪个?

  承为民:原来她非常喜欢君威的,这次C5她坐进去感受了一下,有两点改变了她对C5的印象。第一点,就是C5后排的舒适性,尤其减震,尤其过井盖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相对比较好。还有噪音,她坐在后面感觉C5噪音更小一点,就这两点她也比较倾向于…可能改变了原来的看法,比较倾向于C5。

  主持人梁洪:舒适度上觉得C5挺好,但上期节目他爱人非常喜欢君威的外观,认为君威的外观很酷,非常喜欢。所以女人总是摇摆不定的,关键看直播间的两位经销商怎么来说服了。承先生的爱人也在电波旁听我们的节目,所以,二位好好地表现,今天我们第二期节目就是重点来看承先生所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请两位经销商给他解答,所以承先生现在可以提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