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一汽丰田

普锐斯

第三代普锐斯难以国产 丰田新能源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1: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一汽丰田-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口碑值上升57%,排名上升1位,位于中大型车口碑榜第29位。本周普锐斯的口碑美誉度周前期走势较为曲折,周中期则呈大幅上升趋势,周后期呈直线下滑趋势。

  近日获悉,一直备受期待的普锐斯汽车可能将取消国产。在此之前,原定于今年5月在中国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其上市日期已经被一再推迟,取消国产的消息让人不得不相信。另据了解,普锐斯取消国产的主要原因在于没能准确的把握中国新能源车政策的导向。

  按照目前国内对于新能源车的相关优惠政策,将汽油发动机排量由1.5L提高到了1.8L的丰田第三代普锐斯,连最低的3000元补贴都拿不到。上市无限期的推迟也是因为丰田一直在考虑是否国产这款车,毕竟引入一款不在中国鼓励范围内的新能源车型得不偿失。车友“eagerwolf”表示高排放的低排量却能拿到补助,中国根本不想节能减排。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丰田曾展示过一款普锐斯PHV车型,其是以第三代普锐斯为原型,可使用家用电源进行外部充电的外插式混合动力概念车。由于混动版车型在国内的受限,估计丰田会转而试生产HPV车型。(作者:无声)

  参考热帖:

  《与国内政策相悖 新普锐斯或将取消国产》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普锐斯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