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我选我车 明锐与世嘉间的最终决定(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0:35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这里是我选我车,梁洪欢迎大家的关注。要问候一下我们坛子里的9979,您批评得对,刘警官都批评我了,梁洪你说错了,你怎么知道人家三口之家呢?万一是一个双胞胎呢?万一是龙凤胎呢?我错了,我希望将来咱们刘政洋合家幸福,所以现在选的这辆车对他就非常重要,大家可以继续给他支招。看看短信平台上咱们的观点。

  4198:明锐车友会欢迎你,选明锐是王道。

  主持人梁洪:后面还附了很多人的名字,估计是这些车友会的网名,欢迎你参加。

  1877:这两款车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别选1.6排量的,通病都废油。

  5464:明锐不错,但是上海大众的销售理念我真的不敢恭维,基本进了店面以后没有人打理你,你知道为什么对你态度好吗?是因为你上了节目,我进店以后,有很多车,第一句话就说,不加价能提车吗?销售根本不带搭理你的,就冲这一点,你也得买东风雪铁龙的车,大众的车现在全这样?

  主持人梁洪:是吗?

  陈肇晖:现在大众这边没有这种情况,可能一汽大众相对有一些,但是在上海……

  主持人梁洪:斯柯达会好一点,上海大众途观可能是这种情况,不加价给车吗?没有,根本都不带理你的。

  8973:我是1.6手动世嘉,这个车哪儿都好,唯一的缺点是油耗有点高,平均油耗8.6个,有的时候能够到9个,这点让我不太满意。

  0624:哥们我是世嘉,买1.6自动挡感觉不错,但是有点小毛病,转向有时候有异响,让我有点郁闷,另外油耗稍微有点高,比我预计高点,有的时候能到9。

  1769:明锐好,发动机最先进,安全系数高,同时有这一点你就能够对比出,稍微多花一点点钱,能够买到更安全的车和配置更高的车,何乐而不为呢?

  0108:刘警官,提醒你,要比较一下这两个车的材料,我也是即将要有孩子的人,我买车首先要闻,打开车门以后挨个闻,看看哪个味特别冲,不管他们怎么解释,我肯定不选。

  主持人梁洪:这是一个细节。你闻了吗?但是我估计孙涛开的肯定不是新车,闻不出来了?那么你在4S店没有闻闻。

  刘政洋:我没有去4S店。

  主持人梁洪:但是这个是否用的是环保材料,提醒的特别好,但是你要问他们俩,他们俩肯定都说是,他们不会说自己用的不是。

  刘政洋:感觉的话,世嘉便宜一点,塑料件可能用得多一点,但是气味和环保这块我当时没有考虑到,网友提醒的特别到位。

  主持人梁洪:对,提醒得很到位。稍后我们可以连线专家,看看对这个问题的专家看法。

  9155:买斯柯达,有孩子安全是第一位的,我是明锐1.8,一个字,爽。

  3923:对比一下这两个车的油耗,我认为像咱们这样的人,最为在乎油耗,如果你经常跑高速,也要特别的对比一下。

  主持人梁洪:那么请两位经销商大概说一下,既然有好几个人都说世嘉油耗有点高,都是1.6,8.6个油耗,有时候能到9?

  孙涛:首先要看你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还有一个是想给大家说一下,1.6升排量,不管是日系、德系和法系车,油耗差别并不太大,毕竟缸桶颈在那儿摆着呢,油耗差别不会太大。

  至于为什么大家会在使用过程中,会稍微感觉油耗大一点,这个要强调说明一下,世嘉所用的1.6升的TU5JP4的,它属于小型高能高效发动机,它在法国研发的时候,因为欧洲是一个缺汽油的地方,想要功率大,还是想要排量小,省油,它采用的是高转速发动机的方法。那天试驾的时候,一开始刘先生使用的方法是在换挡时,不到2000多转就换挡,感觉没有劲,驾驶的那种感觉没有,我马上在第二圈的时候告诉他,我说您到3000转或者是2800转再升档,平时驾驶在2000-3000转之间,低于2000转就减档,这个也适合城里开。他那天就说了,城里开,我就连四档都挂上了?我说,没错。反而这样,我们有一个功率曲线图,油耗是U型的,2000转以下油耗偏高,2500-3500之间是油耗最低点,而且功率和扭矩也偏大,如果掌握了这种开车的方法,第一油耗明显降低,第二,没有积碳,因为排气顺畅。经济性和操控性全都出来了。

  主持人梁洪:刚才这几位发来短信的世嘉车友可以试一下孙涛教的方法。那么明锐呢?

  陈肇晖:明锐1.6手自一体这款,油耗在8个左右,因为大众的发动机属于中低转速发动机,以前自动挡在2000转多一点就自动换挡,比较适合城市里面的路面走。但是在走高速的情况下,因为1.6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它的档位分得比较细,平稳性和经济燃油性都非常好,所以说,油耗相对非常稳定。

  主持人梁洪:刘警官您看,这个钱是今天掏还是明天掏,就是你自己琢磨的事了。北京时间10:33分,在一段路况和广告以后,继续今天的我选我车,也请大家继续给我们刘警官支招,到底是明锐还是来自东风雪铁龙的世嘉。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