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我选我车 明锐与世嘉间的最终决定(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0:35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总体对这两家店的印象都不错。在试过了这两部车以后,总体谈谈对这两部车的印象,先来说说世嘉吧。

  刘政洋:对于世嘉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的配置。从最简单的1.6的时尚版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这都是标配。当初看的时候有一个配置让我觉得特别好玩,它那个车据说是ABS做工的时候,双闪灯会自动直接闪亮,比如你在高速路段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的时候,双闪灯会直接亮,会给后车一个提示,这个配置是比较人性的。另外它有一个限速巡航,我总结应该是限速巡航,应该是定速巡航的一个部分,把你的车速限制到60-80,你到60-80再给油,就不会继续往上提速了,这对防止超速各方面,特别是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这个车的底盘调校和操控感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如果舍得给油,把转速提到3500以上,换挡的感觉特别棒。

  主持人梁洪:你在哪儿开了?在你单位机场附近转了转?

  刘政洋:我在机场附近找了一个车比较少的路段试了一下,估计在市区3500以上换挡不太现实。

  主持人梁洪:开起来感觉不错,底盘扎实,有一些配置也让你挺喜欢。我们再来说说明锐,因为明锐没有开,开的是昊锐。

  刘政洋:对,开的是昊锐,昊锐毕竟是高一个平台的车,开起来的感觉比较占优势的。

  首先说它的1.4T+DSG双离合变速箱,1.4T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虽然以前说1.4T也是90多千瓦,但是带昊锐、迈腾这么沉、这么重的车起步会比较肉,但是当天试驾没有这种感觉,特别是你把变速箱调到S档,起步是非常迅猛的。还有DSG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特别平顺,基本感觉不到换挡的那种顿挫感。因为明锐是掀背式的,开起来以后,放一些大件的东西非常方便,开口比较大。

  另外,我要说一个明锐的缺点,因为十几万的车,我看了发动机舱经连隔音棉都没有,我觉得这百十块钱省得有点不值得。

  主持人梁洪:试过这两部车以后,更加感觉势均力敌了,两个车的印象都很好,都有非常打动你的地方,所以今天二位经销商的代表就要好好表现一下,看看你们今天谁能够说服我们的刘政洋。

  在他买车的要求后,他提出自己对车的机械方面的一些东西有一些要求,比如他在博客中说,这个车最好是四轮独立悬挂、四轮碟刹、abs、气囊这样的必备配置不能少,要有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变速箱性能差不多、稳定性好,最好还能有点操控感,油耗比较经济,空间上能坐下一家五口人,要求真多。

  我们请二位经销商说一说,他对这个车的配置有很高的要求。现在我们的刘警官大概选的价位,明锐是哪一款?

  刘政洋:明锐是1.6手自一体的逸俊版。

  主持人梁洪:世嘉呢?

  刘政洋:世嘉是1.6手动挡时尚版。

  主持人梁洪:我们就以这一款请二位经销商进行一个对比,刘政洋在乎的这些东西你们是不是都有,孙涛先来说说。

  孙涛:首先世嘉1.6手动档,刘先生选的这款车是我们世嘉的标准配置,也是我们价位中最低的一款,10.88万元,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是这款车的配置在同价位车中是非常非常高了。例如,定速巡航、限速器、倒车雷达、205宽胎、铝合金轮毂、博世8.1版本的ABS、EBD、BA,这些都是它的标准配置。并且这款车轴距达到了2.61米,宽度达到了1.773米,对刘先生以后需要一家五口坐在车中比较宽大的要求是比较符合的。

  实际上雪铁龙世嘉的原型车是雪铁龙C4,这款车在国际上世界拉力车锦标赛赛道上多年获得冠军。所以雪铁龙大师级的底盘的调校,包括我上星期我带着刘先生在机场周边,机场周边试驾路况有很多水泥板路,有很多接缝,有很多的颠簸的路况,雪铁龙世嘉的减震系统也使刘先生感到出乎意料之外,非常满意,这也是来自于它的四轮独立悬挂,特别是它的欧式的大的减震器,这是雪铁龙非常注重的一个地方。

  包括世嘉坐在车里,对于像刘先生这么年轻,也刚刚是有孩子,对于年轻人对车内饰和外观的要求,雪铁龙世嘉想得非常尽如人意。比如说我们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非常眩,上面配备了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包括我们的音响空调的调整,全部在方向盘上集中控制,达到了雪铁龙手不离盘的安全的理念。

  主持人梁洪:使用起来的也是非常方便,孙涛一说起他们的世嘉滔滔不绝,基本上刚才刘政洋在博客中提到的配置全都有了,但是大师级的产品有一点是它比较软肋的地方,它的变速箱技术一直被人们所诟病,它是一个四速的变速箱,在1.6的竞争对手中最起码不算先进吧?

  孙涛:四速相对于六速来说听起来差一个档次,但世嘉的定位是A级车,A级车就是入门级的家庭用车。这个价位由于车价所限都是10万左右,上下不会超过两三万,雪铁龙对于这种家庭用车的定位非常清晰,首先您不会在高速上追求特别高的驾驶性能,你和20、30万以上的跑车和强调运动型的车,是不会有这么高的要求。把有限的车价加到我们的安全舒适上,包括四速变速箱已经够使了,目前很多四速变速箱这个价位都在使用,并且它的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都是一应尽有,非常的皮实。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问问斯柯达经销商的代表陈肇晖,对于他刚才谈到的这一点,你是否同意,我们差不多同样价位的钱,我们更多的用在了安全性上,我们更大的丰富了它的配置,选择这个价位车型的朋友可能不会特别的在乎科技含量有多高等等,我不知道对于明锐你们的定位是怎样的?

  陈肇晖:明锐的定位是介于A级和B级车之间,属于A+级轿车。明锐这个车是基于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这个平台是和速腾是同一平台,包括在这个平台上是奥迪S3,还有GTI这种高性能的跑车,全是应用在这个平台上。例如它的技术,像激光焊接车身,双面镀锌钢板,这些在车身整个的安全性能上要大大的提升。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安全性也不差。那么我们再来说说这些核心技术,比如说变速箱和发动机。

  陈肇晖:变速箱,明锐采用的是T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在这个级别中四速手自一体可以说是够用,但是如果用到六速手自一体,在这个级别上平稳性和燃油经济性会更高一筹。

  主持人梁洪:我们简单进行了对比以后,发现这两个产品从技术含量和配置上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价格呢?现在他挑的这一款,我们市场1.6手自一体逸俊版,是多少钱?

  陈肇晖:现在官方报价14.9万元。

  孙涛:世嘉1.6手动时尚的价格是10.88万元。

  主持人梁洪:这差很多钱。

  刘政洋:一个追求性价比,一个是追究舒适性和操控性更高一点。

  主持人梁洪:这好几万块钱,对大家说还是很大一笔数。虽然刚才进行了对比以后,虽然在技术上分出了一点高低,但是银子也要多掏不少。关键就看刘政洋要的是什么,从我们的买车需求来看上下班,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你可能要频繁的带着爱人做检查,未来孩子刚出生,我觉得一岁两岁也不会带他出去玩吧,基本上还是你在用。

  刘政洋:对,但是回老家用的是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梁洪:回老家走高速,基本这个用车需求你要好好想想。

  刘政洋:一个就是市内用车,一个就是市外用车的感觉。要么是特别堵的路段,肯定是自动挡,加他们的六速手自一体会更占优势,跑高速和郊区的话,世嘉那个车也是可以的,虽然说油耗稍微高一点,但是省下来的钱是不少。

  主持人梁洪:恰恰刘政洋要走高速,他在机场上班,所以我们给刘政洋一点考虑的时间,稍后你把目前纠结的问题,需要他们俩做对比的问题,直接向二位经销商做提问。北京时间10:24分,我们看一下目前路面上的最新情况。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