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我选我车 铁血警员的顾家新车之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9:54   新浪汽车 字号: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栏目开办三年多来,每一期节目都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和业内人事的专业支持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交通台主持人梁洪
交通台主持人梁洪

  本期《我选我车》的网友刘政洋是一名海关警务人员,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需要,需要添置一台裸车价格在12-16万元的自动挡三厢轿车。刘先生之前的座驾是一部丰田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驾驶过多款不同车型。此次购车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的安全性,空间及舒适性等方面,同时本人对于车辆的操控还有些许偏好。主要关注的车型有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克斯,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世嘉,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08分,欢迎各位好朋友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这里是我们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今天是周二,又是我们的我选我车,节目正在通过合作伙伴新浪汽车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谢谢各位网友的热心观看。在长假过后的第一次我选我车,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帮助一位民警朋友来买车。今天特别巧,在直播间的三位嘉宾全姓刘,我们的买车嘉宾刘政洋,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试车项目负责人刘理萌,“三刘”,而且三位都戴眼镜。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直播看看我们直播间这三位“眼镜刘”, 中间这位主角我们的刘政洋先给大家打声招呼。

选车嘉宾刘政洋警官
选车嘉宾刘政洋警官

    刘政洋: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参加这次节目的刘政洋,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我选我车节目,希望能够借助节目选择一辆自己心仪的车,同时也希望我的选车经历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新浪汽车试车项目负责人刘理萌
新浪汽车试车项目负责人刘理萌

    主持人梁洪:谈到刘政洋的工作挺神秘的,如果此刻正在我们听节目的听众,如果大家能够出国,在返回祖国边境边检的时候,终于看到边检大门的时候,如果碰巧遇到我们的刘政洋,肯定会觉得到家了,因为他长的慈眉善目的。

    我们经常回国的人,在入边检的时候,都觉得是挺简单的一件事,你就坐在小玻璃窗里,给我们盖一个戳,这是不是挺简单的一个事?

    刘政洋:这个事貌似简单,但是背后牵扯到很多的东西。现在入境,特别是十一的时候是入境高峰,很多人排很长的队,过来就会问,你们不就是盖一个戳,怎么这么慢?其实我们的工作,不是只盖个戳这么简单,还要看看你的证件的真伪,出去回来的时间是否符合签证要求,以及你个人的资料和您本人的长相,比如说你拿了一本别人的护照肯定不行吧?比如你拿了一本假的证件肯定也不行吧?还有您签证过期了,你自己偷偷摸摸改了点东西,我们都要仔细看一下。所以,看起来很简单的工作,其实很麻烦,也希望听众朋友在以后出入境的时候给我们多一点理解,因为我们工作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理解,看好祖国的大门。而且我私下猜,刘政洋肯定是特别心细的人,要不然能够干这个工作吗?别看眼睛不大,但是炯炯有神。所以,刘政洋挑车,我看了他在博客上写的,也透出了他的心细。

    首先我们要恭喜刘政洋,他马上要当爸爸了。爱人已经怀孕了,怀孕两个月了,他现在最苦恼的事就是让媳妇大着肚子挤公交车和地铁,所以心里特别不忍,就想赶紧买一辆车。一方面解决家里的用途,另外一般方面也是觉得上下班堵车等等。所以他的买车需求和大家都差不多。

    但是他的要求就比较仔细了,最好是四轮独立悬挂、四轮碟刹,abs、气囊这样的必备配置不能少,要有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变速箱性能差不多、稳定性好,最好还能有点操控感,油耗比较经济,空间上能坐下一家五口人,还有就是老家在山东,跑个七八百公里的长途要没有问题,另外鉴于北京这样拥堵的交通状况,最好还是选个自动挡的。要求真不少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