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我选我车:30万以内B级车谁更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8:12   京华时报 字号: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栏目开办三年多来,每一期节目都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和业内人士的专业支持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本期节目的选车网友邱先生已过而立之年,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目前的座驾是服役将近10年的白色捷达,随着经济实力的提高和家庭、工作的需要,决定更换一辆20万-30万元的合资B级车。

  >>选车实录

  主持人梁洪:邱先生说过,在马路上开着自己的白捷达没什么不好,但看着一辆辆好车从身边飞驰而过,就不断地提醒自己“该换车了”。从你的博客上可以看出,家里就是一家三口,买这个车的用途是平常上班,周末偶尔去郊游,经常会全家出动,也许还会带老人。因此,对于车的操控、安全、空间都有一定要求。

  但是你好像有点矛盾,说开了这么多年捷达,你觉得一汽太牛了,服务态度实在不敢恭维,卖车有一套,售后实在有差距,让人很纠结。既然这样还挑了两个候选车型,为什么?

  邱先生: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原来用大众车就会对大众的产品很有好感,底盘的扎实性,车辆的操控性,在欧美系车辆里确实是很出众的。而且从性价比等各方面来说,大众作为老百姓用车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梁洪:你说得已经挺客气了。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一些朋友,跳着脚说服务怎么差,等换车的时候说还买德国大众系,这是为什么?

  邱先生:方便。当你出了保质期或者两年6万公里之后,在其他服务网点仍然可以放心地做维护保养,非常方便。出远门也能很快找到配件,而且都能换。

  从内饰上来说,哪儿都是大众,CC比迈腾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迈腾进去之后真的感觉还不如速腾,整个做工确实不像个B级车。

  主持人梁洪:你会觉得特亲切,捷达范儿扑面而来。现在就抓紧时间说说雪铁龙C5给你的印象到底怎么样。

  邱先生:C5刚出来的时候我就去试驾过,外形确实很吸引人,线条非常漂亮。我很注意安全性,C5的碰撞测试结果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操控性也还可以,但比起大众的车,我觉得加速性能和后半段的性能还是差一点。空间确实没得挑,后排的长度足够了,但高度上会失分。

  主持人梁洪:它的造型上?

  邱先生:后排是很下滑的弧线,头部感觉很压抑。迈腾这款车,花了20多万进去,却不像个20多万元的车,用门老师的话说是减配比较严重,不太厚道。对比起来,CC要好一些,无论配置、内饰、做工、安全,还有从车内的感觉上,确实比迈腾高一个档次。迈腾的小毛病也是很多网友非常痛心的地方,我想谁买车也不是用来为了修车。所以,这个小毛病确实会影响日常的使用。从性价比各方面来说,迈腾可能是在这三辆车当中被我划掉的一辆车。

  >>市场情况

  大众CC

  目前,大众CC只销售2.0T车型,店内大众色系如黑色、银色有现车,但需要加价1万提车,如果预订需交定金1万元,提车周期约一个月。

  迈腾2.0T

  目前,购买迈腾2.0T有现金优惠约1.2万元。目前迈腾全系无车,都需预订,定金1000元,订车提车周期约两个月。

  别克新君威

  目前2.4L豪华版以及2.0T均可增送5000元保险或5000元装饰,2.4L车型销售情况较好,店内仅有少量黑色和金色现车。如预订银色,需交定金5000元,提车周期约两个星期。

  雪铁龙C5

  目前有现金优惠约9000元,店内有黑色和银色现车,白色、蓝色、铂金灰等特殊颜色都需预订,需交1万元定金,且等待时间不定,其中白色等待时间最长。

  蒙迪欧致胜

  据经销商介绍,由于年底将推出2.0T车型,目前全系都有一定优惠,其中销量最好的2.3L豪华运动导航版有现金优惠4.9万元,优惠后售价18.08万元,并赠送导航。目前店内现车较多,基本为浅色内饰。2.0T车型上市后,蒙迪欧致胜只有2.3L时尚版和豪华运动导航版继续生产。

  >>媒体观点

  昊锐值得推荐

  《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昊锐在这个级别的车里边后排空间是最宽的,非常舒服。从用车角度来说,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基本上也属于大众技术。从车的品质和车的技术先进性来说,还是挺值得推荐。

  大众车系胎噪大

  新浪汽车专业试车手门光远

  C5的路噪特别小,不论是低速还是高速。大众车胎噪大可以换静音轮胎解决,但底盘隔音不好也是普遍的问题,迈腾跟CC一样,这个在日常使用当中会直接影响到你。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