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帝豪

帝豪EC718

不惧堵车 五款CVT三厢自主家轿导购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6:02   新浪汽车 字号:

  随着城市道路的不断拥堵,中低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对于自动档车型的需求日益增强,然而常见的4AT变速器虽然解放了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却需要付出相对高油耗的代价。CVT变速器因其技术特点,不但具有自动变速箱的便利,更由于精确的电子控制系统,在节约燃油方面接近手动档车型的效果。尽管目前大多数CVT变速器只能配合动力在300牛以下的中低排量发动机,但CVT变速器带来的平顺换挡感觉不输高端车型使用的7档甚至8档变速器,使得低价车型也能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

  受成本所限,自主品牌近两年才开始着手普及自动档车型,但大多仍是AMT或4AT等初级产品。奇瑞的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自主品牌第一个尝鲜CVT变速器的车型,但在当时并未引起人们的重视。当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依靠低价的小型车完成资本积累时,下一个竞争点无疑就集中在自动变速器的研发和使用上。于是我们发现,如今只需花1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B级的CVT车型,例如吉利的帝豪EC7系列、比亚迪的L3和力帆62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级车甚至不到8万元,如长城的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南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信,随着自主品牌在自动变速箱制造工艺上的提升,未来中国也会像美国、日本一样,全面普及自动档车型。

  ● 帝豪EC7

  车型:1.8 CVT 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9.28万元

  车型:1.8 CVT 天窗型  官方指导价:9.68万元

帝豪EC718外观
官方价格:8.28-11.18万元  经销商报价:8.28-11.18万元 帝豪EC718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 网上4S店 吉利汽车

  帝豪EC7系列采用的是比利时邦奇的VT2型无级变速器,配合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JLγ-4G18 C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200rpm,最大扭矩172Nm/4200rpm,升功率达到57.2KW。这款CVT变速器属于邦奇的成熟产品,在被国际第三大的变速器厂商德国ZF收购后,邦奇的组装线转移到了国内的南京,关键部件和齿轮由台湾和大工业集团生产,压力链条由博世公司提供。对于吉利的这台功率过百的发动机来说,VT2略显娇气,应付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避免经常性的急加速、急减速以及长时间5000转以上的高转速行驶,会有利于延长变速箱的寿命。

———————————————————————————

  Tips1:CVT变速器是不是特别容易损坏?

  相对其他类型变速器,CVT确实比较娇气,尤其是负责传动的钢带,在不停地被拉扯下,钢带会逐渐被拉长,传动效率会大幅下降,最终导致断裂。所以在使用CVT变速器车型时,尽量避免暴力驾驶,加速、减速时动作尽量柔和,并合理使用手动档和其他模式档位,将变速器的磨损降低到最小。本文中提到的大多数车型,变速器的钢带都来自博世,产品本身品质还是有保障的,消费者亦不必过虑。

———————————————————————————

帝豪EC7 CVT变速器
帝豪EC7 CVT变速器

  这两款车型配置也比较高,真皮座椅、六喇叭音响、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门窗、电动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安全配置上,这两款车型也达到了平均水平,双气囊、ABS+EBD、中控锁、发动机防盗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等都有配备。两款车型价格相差4000元,天窗版除了多出一块电动天窗外,还配备了倒车雷达。

帝豪EC7 CVT版内饰
帝豪EC7 CVT版内饰

  作为吉利自主研发的首个系列车型,帝豪EC7系完全按照欧洲ECC标准设计满足欧盟法规对汽车安全、环保、质量标准等诸多严格要求。此外,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及设备,全球顶级的供应商配套体系也彰显出这款车的高品质、高性能。

  帝豪EC7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新车行驶5000公里需要做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需要做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滤的费用在200元左右,每2万公里需要做一次大保养,更换机油和三滤的费用为300元上下。帝豪EC7的后期保养成本在同级别车中是算较低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苏欣)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