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A级车到底好啥“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6:28   中国汽车市场 字号:

  我们买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大概是车的的品牌、车型、性能、质量等等,但一旦决定了这些后,面临的就是如何选择颜色的问题。也许,当你选择颜色时,考虑的仅仅是“我的幸运色是什么”。其实汽车颜色也是大有学问:它应该与你的车型相匹配。它影响到二手车买卖时的保值!甚至它影响到交通事故的频率!本期记者决定拍一下A级车的颜色,看看谁是A级车的颜色之王。

  时间: 9:30-11:00 地点:航天桥北天桥

  银色82辆

  代表车型 明锐 出镜次数4次

  银色是今天出镜率中出现最多的颜色。银色被认为是最能反映汽车本质的颜色,看见银色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金属材料,给人感觉整体感很强。今天的出镜率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银色的车还是非常偏爱的,拍到的车是最多的。美国杜邦的调查结果就显示,银色汽车在美国最具人气。记者本期试驾过红色的明锐RS, 感觉运动感强烈,而之前试驾的银色明锐就较为平和沉稳,颜色的变化给车带来的感觉还是非常大的。

  红色54辆

  代表车型 马自达3 出镜次数4次

  红色给人以跳跃、兴奋、欢乐的感觉。红色是放大色,可以使小车显大。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被一辆红色跑车超车,阳光下感觉如同一团火焰掠过,非常提神。红色是别致又理想的颜色,跑车或运动型车非常适合。所以红颜色在像马自达3、高尔夫6这几款注重操控又比较时尚的车上出现的次数比较多。

  灰色44辆

  代表车型 速腾 出镜次数5次

  速腾06年上市之初定价较高,表现并不出众, 2007年调整了价格,销量一路飙升,今年上半年,速腾以6万辆的总销量实现了月均销量过万。速腾的数量优势完全体现在本次出镜率中,在各种颜色的速腾中,灰色的还是较多。像灰色黑色银色这些比较常见的颜色买的时候比较好提车,而且保值率不错。也许这也是我们出镜率中很少见到个性颜色的原因。

  黑色36辆

  代表车型 悦动 出镜次数3次

  悦动现在的销量遥遥领先伊兰特,出镜率拍摄中悦动频频出现。总体来说黑色悦动还是比较多的。黑色属于中间色,容易与外界环境相吻合,适应性比较强,开到哪都合适。而且黑色的车比较有气派显档次,与悦动在一二级市场的定位相符合。但黑色车身不耐脏,有一点灰尘就能看出来。从我们拍摄的照片里就能看出来,黑色的车脏了是比较容易看到的。

  白色18辆

  代表车型 荣威350 出镜次数2次

  白色及浅颜色的车辆容易被人眼所识别,而黑色车辆在清晨以及傍晚光线不好的时段最难被人眼所识别。所以白色是相对比较安全的颜色。荣威350在2010年度C-NCAP第二批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车型中以最高分夺冠,安全性能还是比较强的。买荣威350车的消费者应该是非常注重安全的,配上白色的车身,安全感大大提升。其实在天桥上就可以明显看出,车流主要是灰黑银为主,白色的车还是比较显眼的。

  但遗憾的是我们拍到的白色车是最少的,只拍到18辆。

  花色 1辆

  代表车型 宝马MINI Copper 出镜次数1次

  车的颜色如同人们身上的着装,经济越发展就越远离单调乏味。现在国内汽车高速增长,各种颜色的车穿梭在街道、马路。本次出镜率就拍到了一款可爱的Copper,开着这款车上路,换来的当然是惊鸿一瞥了。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