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

天津一汽战略转型首款产品 威志V2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09款威志
官方价格:5.28-6.88万元  经销商报价:4.88-6.98万元 威志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天津一汽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天津一汽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2新车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日前,天津一汽已对全国经销商的100位销售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据与会销售人员透露,天津一汽为威志V2量身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营销策略和新颖而独特的营销手段,还将在全国各大区开展威志V2销售技能大赛。此前,天津一汽还专门针对这款小车,安排了小范围的媒体体验交流会,记者也得以提前试驾了这款小车。上市前的这一系列举动,都显示出天津一汽对威志V2这款车的重视程度不同以往。

  天津一汽一直致力于打造“国民车”,按照一汽集团的整体规划,2010年至2012年为天津一汽的战略转型期,2013年产销目标为4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2015年6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最终产业理想是成为百万辆级的“小车大师”。而威志V2正是天津一汽战略转型的第一款产品,对于天津一汽,地位显得尤其重要。

  采用一汽自主

  研发1.3升发动机

  威志V2是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一款时尚小车,以全新姿态突破了天津一汽产品的固有形象,使威志品牌由品质、技术延伸到时尚、活力。

  整车长3760mm、宽1680mm、高1530mm、2450mm轴距为同级车之最。所搭载1.3升发动机采用VCT-i(智能化连续可变凸轮正时)技术,具有高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特性。该系列发动机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型是1.3升,可衍生1.1升及1.5升、涡轮增压等多种机型。

  与天津一汽此前的产品相比,威志V2在设计上更加现代时尚,细节做工也有明显提升。尾灯采用中高级车才刚开始流行的LED灯即是一例。

  前后独立悬挂设计

  小车中罕有

  威志V2的底盘设计,不同于一般同级小车,不仅前后均为独立悬挂,而且配合有高刚性的副车架,为整车操控性提供了扎实的基础。搭配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最小转弯半径仅4.75米,驾控轻便,操控性能远超同级车。

  威志V2所采用的手自一体变速器(AMT),可减少频繁换挡的麻烦,避免因油离配合不佳造成熄火现象的发生,自动与手动挡切换自如,同时,与一般自动变速器相比,维护保养成本更低,日常使用经济性更佳,对这个级别小车而言,是非常合适的匹配。

  国内这个级别的经济型小车,由于成本控制的关系,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因为廉价材质的使用,导致车内有害物如甲醛等超标,天津一汽表示,威志V2所有内饰件都通过了最严格的品质认证,采用了环保阻燃、可回收利用的高分子树脂材料以及PC/ABS合金高科技环保材料,具有耐划伤、耐温、耐UV老化的特性,保证车内空气清新自然。 

(编辑:杨铮)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