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6万元以下车型投保会“遭拒” 车主哪里续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27   汽车007周报 字号:

  文/徐秋萍

  近日,读者郁先生因为车辆无法续保的事来电咨询。郁先生的车是吉利熊猫,当时的购置价是5万元左右。“去年我投保的是安信保险,一年来,我没出过一次险,但这两天当我想在平安投保的时候,对方表示拒绝,理由是我的车没到6万元。”郁先生为此事咨询了另外两家保险公司,对方都表示不能让他投保。面对即将到期的保险,郁先生犯了难。

  记者调查后发现,沪上部分保险公司确实存在这样的规定,此前本报也进行过相关的报道,而现在仍有部分保险公司规定,对6万元以下的车型采取拒保。据调查后了解得知,由于6万元以下车型出险率过高,保险公司并不赚钱,为了避免亏损,所以采取拒保的措施。

  沪上保险公司中,除了郁先生去年投保的安信车险部分网点不接受6万元以下车型投保外,太平洋电话车险对于此类车型投保采取不给予任何折扣的措施。但绝大多数的保险公司还是接受6万元以下车型投保的,包括人保、阳光保险、天平保险等。所以,郁先生可以去小保险公司咨询一下,这些接受小车投保的保险公司大多表示,如果上一年没有出险,下一年的保费仍旧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

  几大主流车险公司规定:

  保险公司对6万元以下小车续保规定

  平安

  除了雪佛兰、别克品牌之外,其他低于6万元的车型都不接受投保商业险,交强险可保

  太平洋

  电话车险不接受6万元以下车型投保,其他门店接受投保,但是即便上一年没有出险记录,6万元以下的车型都不能享受折扣优惠

  安信车险

  沪上各区的规定不同,部分门店可以接受6万元以下车型投保,大部分门店拒保6万元以下小车型

  人保车险       

  可以投保,与其他价位车型没有区别

  阳光车险       

  可以投保,与其他价位车型没有区别

  天平车险       

  可以投保,与其他价位车型没有区别

  民安车险       

  可以投保,与其他价位车型没有区别

  大地车险       

  可以投保,与其他价位车型没有区别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