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欧风习习--试驾长城哈弗H5欧风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52   新京报 字号:

 

 

长城哈弗H5欧风版

 

 

长城哈弗H5欧风版

长城哈弗H5欧风版

  当开着这辆还没上牌的长城哈弗H5融入三环路的车流时,我一点都不觉得跌份儿,甚至还有些得意,因为能感觉得到人们看它的目光是充满好奇与认可的。这绝对是个不错的兆头,如果驾驶所有自主品牌车型的时候都能有这种心理状态,那我想它们会被更多人接受。

  造型很入流

  准确地说,哈弗H5欧风版(配置 图库 口碑)并不是全新产品,从侧面看过去,它与最早还没有采用H系列命名的哈弗没什么太大区别,但前脸设计风格却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从H2、H3到H5,这三款产品的进化看得出长城在造型设计上的不断成熟。

  H5放弃了大面积镀铬格栅,转而采用精炼、简洁的前脸设计,因为它不再需要装饰品来掩盖层次的单调,目光很容易就找到舒服的设计韵律。

  向上隆起的发动机舱盖与向两侧扩张的轮拱过渡很到位,在马自达CX7和别克昂克雷上都可以找到类似的设计元素。两个造型优雅又不失神采的大灯无论尺寸还是位置都恰到好处,透着舒服与亲切。相比总是冷冰冰地板着脸,这显然更能讨消费者的喜欢。

  内饰也是升级的重点,以前哈弗粗糙的内饰很难与它现代的外观相匹配,经过重新设计之后,虽然布局上还有些凌乱、欠缺些整体感,但制造工艺和风格已经有了明显进步。

  本行是越野

  在更符合潮流的外表下,哈弗H5还是那副刚刚硬的非承载式车身与梯形大梁底盘。带大梁的底盘在越野方面天生本事就大,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多越野爱好者愿意拿哈弗去改装。

  H5在四驱方面已经相当成熟,电控的操作过程很简单,两驱与高速四驱在行驶中就能切换,而要换入低速四驱则需要停车并踩住离合器至少5秒钟,之后仪表台上的4WD灯就会点亮。温榆河边那些随随便便就能困住一辆价值百万的豪华SUV的小土包,对于H5来说就像走平地一样。

  不过这么强悍的底盘也许会成为公路行驶舒适性的杀手。H5的后悬挂从H3的非独立变成了独立结构,可并没有明显改善舒适性。我特意尝试了坐在后排通过减速坎,不会像以前那样被颠得跳起来,但冲击仍会生硬地传递到身上,幸亏厚实的轮胎和舒服的坐椅能够削减一般道路上的大多数震动。

  我想继续采用这种底盘对于长城来说也只是个过渡吧,当保定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时,大梁式底盘应该会退出历史舞台的。

  动力只是个传说

  当然,为了高高的驾驶座和像骑在骆驼背上一样开阔的视野,我还是愿意部分牺牲舒适性和操控性,更何况它也很少有开得很快的机会。2.4L 4G69汽油发动机来自三菱,100kW的功率和200Nm的扭矩似乎是侏罗纪时代的数据,用在1.8吨沉的H5上动力性基本无从谈起,你得时刻注意车速与挡位,可怜的动力储备要求你勤快地降挡。我有时候懒得摆弄那根又长又不干脆的换挡杆,干脆保持低挡位高转速运行,这时的动力倒是改善不少,就是噪音与油耗会让人心烦。

  但话说回来,它确实很便宜啊。只需要不到10万元,就可以拥有一部设计精美、工艺成熟、空间惊人还有相当越野能力的SUV,还有什么别的车能做到吗?

  售价:12.28万元 长×宽×高:4649mm×1810mm×1745mm 轴距:2700mm 功率:100kW

  扭矩:200Nm 变速箱:5速手动

  2.4L四驱豪华型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