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凯迪拉克之夜XTS、Converj两款概念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0: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今夜在北京怀柔的影视制作基地,凯迪拉克的两款最新概念车进行了国内首发。这两款概念车均采用了新能源技术。

    >>新车视频实拍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converj亮相
converj亮相
凯迪拉克最新概念车
凯迪拉克最新概念车
Converj车尾
Converj车尾

  Converj概念车旨在展示通用汽车被称之为“Voltec”的电力驱动技术。通用称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确保在为Converj概念车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仍能坚守凯迪拉克一贯的“绝不妥协”的设计理念。这项技术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纯电动状态下行驶64公里,并拥有数百公里的续驶能力。

充满科技感的内饰
充满科技感的内饰
全通式天窗
全通式天窗

  Converj概念车的轮廓与CTS双门轿跑车有些许相似,但整体更紧凑。在Converj身上,设计师采用了比凯迪拉克量产车型更大胆、洒脱的线条,使之具有独树一帜的风格。Converj前脸进气隔栅、保险杠和前盖的V形特征比以往更明显,犀利的垂直大灯从前扰流板开始,“穿越”保险杠,一直沿着翼子板边缘延伸到接近A柱的地方;侧面一条锋利的棱线以近乎夸张的角度上扬,车尾也有更多的“切割面”。同大灯一样,红色的垂直尾灯也一直向前延伸,形成一个飞去来器的造型。

刹车卡钳来自知名品牌
刹车卡钳来自知名品牌

  “直立式大灯是凯迪拉克的标志,Converj概念车在车灯设计上全面采用了凯迪拉克品牌特有的LED灯管和氙气大灯”,同时,在大灯组的前端还使用了特有的白天照明光束技术。突出的、流畅的车身线条、大号的21英寸(前轮)和22英寸(后轮)轮毂更是突出了整个车身的外型。Converj概念车的车身外表采用暗银色三涂层工艺,通用汽车的设计师们把这种工艺称做“反应”。

车型标识
车型标识
这个小东西不知能否算后视镜
这个小东西不知能否算后视镜

  而将太阳能电池板集成一体的全玻璃车顶上,可以为车辆的辅助设备提供所需电能。此外,该车还应用了数项可提高空气动力学及设计效率的技术,从而来增加行驶里程,包括:全尺寸车底护板;最小限度的格栅开口,降低车辆前端的空气阻力;安置在车身侧下方的后视镜摄像机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降低了空气阻力;轮毂被设计成能够向外推开空气的形状,可以使车身侧面空气流动更加平顺。

  Converj的内饰同样充满科幻色彩,这种氛围是通过透明的中控台、金属装饰条、湛蓝的背光和变幻莫测的多媒体显示屏透露出来的。座椅的设计也超乎常人的想象,但在科技感的背后,纯白色的皮革用细腻的手法一丝不苟地缝合起来,传承凯迪拉克历久不衰的传统工艺。

  凯迪拉克XTS:

XTS亮相
XTS亮相

    XTS 白金版概念车从内到外全新设计,重新构想,将豪华轿车打造为个人总部,注重高效、奢华与连通性能。概念车在车内电子技术方面引入全新方案,可改善汽车娱乐、导航和信息系统的形式和功能。

凯迪拉克新旗舰XTS
凯迪拉克新旗舰XTS
XTS的车头依然采用传统设计
XTS的车头依然采用传统设计

  “XTS 白金版概念车是对凯迪拉克艺术和科技实施理念的全新诠释,我们的驱动系统以最巧妙的方式提供最新的创新技术。”凯迪拉克总经理 Bryan Nesbitt 说,“我们采用先进的技术以确保全新水准的连通性和奢华,将此款概念车打造为汽车个人总部。”

  XTS 白金版概念车使用凯迪拉克 3.6 升 V-6 直喷汽油发动机,搭配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插入式科技使得电池可使用标准电源插座完全充电,如此便可在很多行车条件下使用纯电力推进,特别是在城市通勤来往的情况下,其燃料效率可能是常规混合动力的两倍。

XTS车尾设计依然锐利

XTS车尾设计依然锐利
内饰
内饰

    传统豪华轿车是以优雅的内饰界定的,而凯迪拉克 XTS 白金版概念车则引领未来准则。其设计融合了精湛工艺和以客户为本的创新理念,打造出全新的奢华方案。如同目前的Escalade 白金版和 STS 以及 DTS 白金版轿车产品一样,此款车内饰亦采用手工剪裁和缝制的材料。XTS 白金版概念车在内饰设计上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形式和主题,包括使用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显示屏代替传统的仪表盘和屏幕。

  概念车预先展示全新的一体式理念,引领未来车型在车内电子技术方面的发展。其旨在推动凯迪拉克车内直观电子系统的进步,已在该品牌的 CTS 和 SRX 产品线部署的展开式触摸屏导航系统便是典型的代表,且备受好评。XTS 白金版概念车通过将传统按钮和开关减至最少预先展示这一策略。设计者将显示屏融入了流畅的仪表盘中。他们将其称之为“死前”设计,因为在汽车发动和屏幕亮起前仪表盘都显示黑色。仪表盘体现出 XTS 白金版的其他关注点 - 极度奢华以及对内饰细节的无比重视。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进入凯迪拉克展台>>凯迪拉克 2010北京国际车展报告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
展出7款车型 凯雷德CTS-VSRXSLSCTSXTSConverj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