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车坛世博会:美系车追寻失落的美国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2008年来笼罩在美国汽车三大巨头头顶的阴霾已经开始散去,底特律的巨人们开始重拾昔日的荣光,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将带来令人注目的新车型,雪佛兰、福特两大品牌也将在这里推出自己的全球首发车款,一度失落的美国梦想,将在这里重新启程。

  作为曾经称雄全球汽车市场77年的昔日全球汽车霸主,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通用携手上海通用,将带来28款展车,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将联袂登场,展出车型包括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3款亚太首发概念车以及两款量产首发车型,在庞大的汽车阵容中,最受人关注的无疑就是雪佛兰Volt MPV5概念车。新车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的V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这款雪佛兰Volt MPV5概念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进一步体现通用汽车汽车电气化方面的持续投入与实力。

  美国百年汽车品牌福特也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再现自己的风采,作为曾经的美国汽车代言人,百年福特将在本届车展上推出1款全球首发车型以及两款亚太首发车型,其中下一代福克斯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新车将在2012年正式在中国投产,与大众高尔夫6、别克英朗XT再分高下。

  谁是最受欢迎的美国汽车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还是福特、林肯?相信每一个车迷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对喜欢越野的车迷来说,答案肯定只有一个,那就是吉普,在北京车展上,克莱斯勒将带来牧马人、指挥官、指南者等多款车型,再现吉普的峥嵘岁月。

  雪佛兰Volt MPV5概念车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最受关注的是全球首发的雪佛兰Volt MPV5概念车,这是一款小型Crossover跨界概念车,它动感潮流的造型体现了雪佛兰品牌全球设计理念。它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的V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

  凯迪拉克两款概念车登场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和XTS白金版概念车,两款新车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联袂登场。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是一款装备精良的超级Coupe跑车,采用具有革命性的电力驱动技术,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展现凯迪拉克前瞻理念和前沿设计。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则匹配了最新科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通过普通标准电源插座对车载电池进行完全充电,从而大大拓宽了纯电力驱动方式的环境适用范围,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混合动力车高出一倍。

  别克:英朗三厢

  今年一月份,别克英朗两厢正式上市,成为大众高尔夫6的最重要竞争对手,在北京车展上,别克英朗的三厢版本也将有望登场,续写一代高性能轿跑车传奇。

  全新Spar全球首发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雪佛兰品牌将是通用汽车重点展示的品牌,除了惊艳天下的雪佛兰Volt,雪佛兰品牌旗下还将有多款新车推出,包括两厢赛欧、Aveo RS概念车等,而新一代雪佛兰Spark也将在车展上全球首发。新一代Spark是为具有创造力的前沿年轻群体打造的一款个性化的高端微型小车。新一代Spark搭载1.0L发动机,低油耗和低排放的高环保标准是其亮点。

  福特新福克斯:再续辉煌

  福特汽车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推出的众多新车中,福特新一代福克斯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车型。新一代福克斯是由真正的全球性设计团队共同开发,德国Merkenich设计团队负责研发,而动力系统是由英国Dunton的团队以及密歇根Dearborn发动机技术专家共同开发。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现款欧版福克斯以及新嘉年华的kinetic动感设计语言,包括其前脸轮廓、前大灯造型、侧身线条、尾灯、雾灯以及车窗等处都或多或少具有这两款车型的一些特点。

  在动力方面,福特足以和大众TSI涡轮增压技术、DSG双离合变速器技术“黄金搭档”媲美的福特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白金组合”也将出现在新一代福克斯身上,“黄金搭档”和“白金组合”究竟谁更强?我们将拭目以待。

  福特新Edge:亚太首发

  在2月的芝加哥车展上,福特推出了全新的SUV车型2011款Edge,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福特新Edge将正式与中国观众见面,对于福特来说,这将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由本田CR-V、大众途观搅动的国内中高级城市SUV市场目前方兴未艾,福特新Edge的到来,将让这一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第五代蒙迪欧:全球首发?

  相比两款亚太首发车型——下一代福克斯和福特新Edge,福特汽车对即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型的庐山真面目一直秘而不宣,不过让人兴趣盎然的是:就在不久前,福特第五代蒙迪欧效果图流出市面,选择在这个时机爆出效果图,难道福特本次在北京车展上秘而不宣的全球首发车就是下一代的蒙迪欧?新一代蒙迪欧会否在北京车展亮相现在尚难确定,不过2.0T版本的现款蒙迪欧却肯定会在北京车展亮相,继大众、通用之后,福特在中国也进入“T”时代。

  2011款大切:王者归来

  6月,新大切诺基将在北美率先上市,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新大切诺基将提前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新车预计在今年12月份正式进入中国。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