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车坛世博会:欧系车展前沿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8: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以大众、宝马、奥迪、奔驰等品牌为代表的德系车一向是汽车界的中坚力量,也是汽车技术前沿的代表车企之一。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欧系车带来了阵容庞大的豪华新车队伍,其中包括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多个新车型和新技术。

  宝马集团隆重推出全面更新和升级的车型系列: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X6以及两款概念车——BMW ActiveE和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首次亮相亚洲,还展示了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以及MINI家族的首款跨界车MINI Countryman。

  大众全球首发新辉腾

  2011款新款辉腾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全新一代的大众新辉腾改动明显,并新增混合动力车型。6.0升W12发动机将被取消,并由一款搭载V12 TDI车型作为新辉腾的旗舰版,不过在中国市场这款车型未必会出现,3.6升和4.2升FSI缸内直喷发动机将会成为全新辉腾在中国推出的车型主要配备。  

  此外,一汽大众开发的同平台车型宝来将全面启用TSI+DSG组合,大众宝来1.4TSI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国产大众CC也将首发。这款国产化的大众CC有希望在今年6月份投放市场,预计售价为25万元起。据悉,国产CC有望搭载DSG+TSI的动力配置,2.0TSI将为主打车型。

  奥迪首发新一代A8L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展示A、Q、R三大系列21款车型,其中,亚洲首发的全新奥迪A8 hybrid混合动力、四驱版e-tron纯电动超级跑车和A1 e-tron纯电动轿车将组成奥迪品牌的全新“绿色”阵容。奥迪新一代旗舰车型中的全新奥迪A8L也将在车展上全球首发。

  全新一代奥迪A8于2009年11月在迈阿密首次亮相。全新奥迪A8L特别适合中国用户对豪华车后排空间的特殊需求。作为代表奥迪顶尖设计与科技实力的旗舰车型,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豪华配置的升级。全新A8 hybrid是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通过一台2.0 TFSI汽油机和一台33千瓦电动机的组合,全新A8 hybrid可输出180千瓦(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8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平均耗油量仅为6.2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至144克/公里。

  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奥迪A1 e-tron是一款专为未来都市打造的纯电动小型车,具备灵巧的外观和高效的动力系统,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连续行驶50公里。

  经历多次改款升级,奥迪A3系列已经发展到第二代车型。奥迪A3 Sportback车身长4292毫米、宽1765毫米、高1423毫米、2578毫米的轴距使得前后排乘客拥有充足的空间。此外,油耗与排放表现让人惊喜。

  宝马首发新5系Li

  宝马新5系Li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经过加长后轴距超过3米,其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全新一代宝马5系匹配更为强大的动力,包括3.0L、4.4L排量的汽油机,以及2.0L、3.0L排量的柴油机。其中,最高配的是550车型,匹配4.4L双增压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300kW,最大扭矩达到600Nm。在底盘操控方面,宝马新5系用双插臂式的前悬架系统替代了沿用几十年的麦弗逊悬架,而后悬则依然为多连杆悬架,配合前后粗壮的副车架让操控极具驾驶乐趣。此外,新5系配备了新7系的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灵活性及操控性。

  奔驰首发新E级加长版

  全新国产北京奔驰E级加长版属于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一款车,与进口奔驰E级轿车同属全新开发的第九代车型。该车长达5012mm的车身,比同代进口E级轿车加长140mm,并在其安全性能、操控系统、豪华配置等方面,针对中国国情进行了合理的设计和调校。据悉,国产的E200L和E260L车型将有望搭载采用了奔驰的BlueEFFICIENCY技术的1.8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五挡自动变速箱,E300L则将装配3.0L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

  此外,亮相的还有奔驰F800 Style概念车,这款“未来战车”刚在日内瓦车展亮相,时隔一个月,它又来到北京车展进行亚洲首次亮相。奔驰F800提供有油电混合与燃料电池两种动力装备。该车搭载了两项新的安全科技配置:“交通堵塞辅助系统”和PRE-SAFE 360系统,可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mart、AMG四大品牌38款车型现身北京车展。届时,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新一代迈巴赫在内的三款全球首发车型,F 800 Style概念车、SLS AMG超级跑车、全新E级敞篷跑车等三款亚洲首发车型和一款中国首发车型C级旅行轿车将重磅亮相。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