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3

全副武装--试驾比亚迪G3(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19   新京报 字号:
试驾比亚迪G3
试驾比亚迪G3
比亚迪G3内饰
比亚迪G3内饰

  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和感应式迎宾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一键启动、智能前大灯……面对如此多的电子化装备,通常我们会认为这是一辆中高档车,但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却颠覆了我们的传统记忆,各种数字化设备布满各个角落。初春,借着香河之行,记者对G3有了全面的认识。

  五环路 从容不迫

  此行目的地为香河天下第一城。驾G3上南五环,向京沈高速方向行驶。与其前辈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比,G3的外形尺寸和轴距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从而使其内部空间更为宽敞,特别是头部和后排腿部空间充裕,没有局促之感,而外形也更有现代感。

  南五环大车很多,就像一座座山在移动。为了更快地行驶,在大车间穿梭成为这段路的主题之一。面对这种环境,手动挡的G3没有表现出半点的不适,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或是挂挡与摘挡,并线与超车都可以轻松应对。值得一提的是,G3的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而且挡位行程比较长,挂挡或摘挡手感很好。

  五环路上的行驶时速大概保持在七八十公里,此时G3车内比较安静,噪音主要来自风噪,那台1.5升发动机的声音几乎听不到。

  高速公路 稍显吃力

  几十分钟后,G3驶入了京沈高速,向香河方向进发。相比南五环,京沈高速的车少了一些,不自觉地脚下就发力,深踩油门踏板。随之而来的不是强烈的推背感,而是不急不缓的加速,用平稳加速来形容比较恰当,起码不算是充满爆发力。

  5挡,2900转/分钟,时速100公里,3600转/分钟,时速120公里。当时速超过120公里时,车辆的动力储备还有,但加速性能较中低速时下了个档次。车内噪音有了一些增加,主要是风噪和路噪,做个横向比较的话,G3的噪音控制水平和韩系合资车水平相当,较日系还差一些。

  高速公路上超车,是试车过程中经常采取的一个项目。当G3时速超过100公里以后,如果让其急加速超车可能有点困难,除猛踩油门外超车距离也会稍长,不过,其方向指向和车辆给人的反馈都很准确,感觉比较踏实。在中低速超车时,G3的表现不错,有点生猛味道。这可能与这台1.5升发动机的特性和G3的定位(城市家庭用车)有关。

  亮点

  G3有一个小装备,在内后视镜的左侧有个小显示屏,可以时时显示车辆行驶方向,比如,东、东南、西北等。说到数字化装备G3上还有很多,除前面已经提到的外,还有全方位倒车雷达、USB、AUX接口、CAN-BUS智能管理系统、行车电脑等。

  总评

  G3的整体水平较F3有较大提升,无论是做工还是动力性能。但也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油门踏板行程过短等。

  【1.5L手动尊雅型参数】

  长/宽/高(mm):4600/1705/1490

  轴距(mm):2610

  排量(L):1.5

  最大功率(kW):79

  最大扭矩(Nm):144

  变速器:5速手动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何立军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