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路虎

RangeRover(揽胜)

新一代路虎揽胜研发计划披露 2012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7: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路虎揽胜研发计划披露2012年上市

新一代揽胜

  新浪汽车讯 现款路虎揽胜属于2002年推出的第三代,全新第四代已经进入研发末期,预计将在2012年秋季上市销售。

  第四代路虎揽胜将比第三代的车身更轻,座舱更宽敞,内饰更豪华。采用铝合金车身的新一代揽胜平台,该平台也将被新一代揽胜运动版(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用,首次提供七座版。并且下一代路虎发现也将以新一代揽胜的平台为基础进行设计。

  新一代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的工程研发和外形设计(代号L405)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收工。全新揽胜的设计理念仍与现款相近,车身长度增长25毫米后达到5米以上,外形方面的主要变动是降低车顶高度,有效解决揽胜体积过于庞大的感觉,同时也利于改善空气动力学表现。

  采用铝合金车身

  新一代揽胜的设计团队由路虎设计总监Gerry McGovern领头。新车的车身比例和设计语言都与现款相似,直立的车头、横条进气格栅、方形前大灯、平直的腰线,宽大的车窗玻璃,以及由黑色立柱为车顶打造的悬浮观感。

  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车身为设计师获取宽敞的座舱空间奠定了基础。尽力将四个车轮安放在车身的四角,轴距相比现款增加了25毫米,座舱空间从中获益,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增长到125毫米。

  “这是对消费者需要更多后排腿部空间的回应,因此我们将满足他们的要求。”路虎的一位内部人士谈道。由于车顶相比现款更低,因此设计师们将设法令头部空间保持现有水平。

  路虎设计团队希望新款揽胜的内饰能够达到宾利的品质标准,他们将高级真皮、实木和金属材料作为新车的内饰材料。“内饰的工艺水准真的能够击败竞争对手。”路虎的另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为路虎揽胜全新打造的铝合金车身借用了捷豹XJ(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铆接技术,并共享电子系统,但XJ与揽胜并未共享平台。换用铝合金车身令路虎的整备质量大幅降低,路虎的目标是减少450千克净重,这意味着新一代揽胜的整备质量将控制在2150千克。其中一半归功于铝合金车身,另一半归功于工程技术的进步,采用了更轻巧的组件和更先进的材料。有些车身面板使用了先进的合成材料,例如前翼子板和尾门。车身整备质量的大幅降低对于新一代路虎揽胜改善燃油经济性,控制二氧化碳排放和提高性能表现具有重要意义。

  TDV6将成为主力

  新一代揽胜在上市时将获得两台柴油发动机,分别是300 bhp输出的TDV8和260 bhp输出的TDV6,与其相配的是ZF八前速自动变速箱和发动机自动启停控制系统。V8汽油机将在上市一段时间后加入。大幅减磅的车身令新揽胜的性能从中获益,TDV8从静止加速到96 km/h将控制在8.0秒以内,燃油经济性接近30 mpg(约为百公里7.8升)。预计TDV6将因为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表现取代V8成为销量最大的型号。路虎的目标是将TDV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每公里200克以下,而现款揽胜的成绩为每公里300克,并且新款TDV6的性能表现与现款的TDV8不相上下。

  两年后,路虎还将推出更加经济环保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路虎计划用大容量电容替换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组,目标是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170克左右。

  越野性能依然强大

  新一代路虎揽胜将成为全球首款采用铝合金车身的越野车,我们将揽胜称为越野车,相信没有人反对吧?所以路虎需要令车身拥有足够的刚性,以应对各种恶劣路面。考虑到这一点,路虎将为新车的前后悬安装坚固的副车架,它们通过先进的橡胶衬套将各种作用力传递给车身,在提高悬架应对能力的同时改善了舒适性。强大易用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仍将是新一代揽胜的卖点,路虎用极为简洁的方式为你带来强悍的越野能力。(Kevin Lee)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