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日产雷诺戴姆勒宣布结盟 成本有望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昨日,戴姆勒公司与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建立战略联盟。尽管戴姆勒、雷诺和日产均保持独立,但此次结成的战略联盟一跃成为继丰田和大众-铃木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合作协议显示,雷诺-日产、戴姆勒通过互换股权实现结盟。具体为:雷诺日产将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而戴姆勒集团将分别持有雷诺、日产3.1%的股权。这一合作将由雷诺-日产合资公司以及戴姆勒新成立的合作委员会管理,双方高管共同参与,并由雷诺-日产CEO戈恩和戴姆勒CEO蔡澈担任联合委员会主席。

  据欧洲分析师透露,本次合作将为三大汽车公司带来更多销量。雷诺对此也毫不掩饰,“双方合作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大幅提升销量以扩大规模经济效应并共担研发成本以增强竞争力。”

  据悉,合并后形成的戴姆勒雷诺-日产联盟有望节约数十亿欧元的成本,车型平台的共同开发、研发、包括在动力系统技术上的共享,都将实现成本的下降。

  截至签约前一日,雷诺公司,日产公司和戴姆勒集团的市值分别为105亿欧元,297亿欧元,377亿欧元,新联盟总资产为779亿欧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利益体。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