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别克品牌的“小钢炮”--试驾别克英朗X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0:18   深圳特区报 字号:

别克英朗XT

别克英朗XT

别克英朗XT

别克英朗XT 

  外观前瞻动感

  配置科技人性

  在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T的设计语言里,根本不懂“保守”两字为何物。从“Buick Riviera 别克未来”双门概念轿跑车走来,到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再观眼前的英朗XT,别克近两年来动感流畅的产品设计风格一展无遗,而英朗XT只是进一步精炼和升华了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淋漓尽致表达出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潮。不管是雕塑感十足的弧形轮廓,还是由多条棱线和曲面组成的层次鲜明的车头,抑或与新君威同出一辙的展翼式车侧曲面,再者是饱满圆滑的动态车尾设计,都从视觉上第一时间感受到五门轿跑车的前卫活力。

  坐进车内,眼前的一切进一步强化了视觉的冲击感。英朗XT座舱内部设计与动感的外观交相呼应:别克家族标志性的环抱一体式设计突出了驾驶者的中心位置,鲜明的运动风格既带有新君威的影子,又不乏英朗XT的自我个性。所有的车载信息显示都清晰易读,所有操控动作都能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轻松完成。1.6T运动版车型更运用红黑双色内饰搭配,刺激人的眼球和肾上腺素。包裹性更佳的运动座椅体现了优秀的人机工程学,支撑力相当出色。而国内独一无二的变色仪表盘可以配合“Sport”运动模式的启动,瞬间从ICE BLUE冰蓝色运动仪表盘切换为充满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红色,伴随着1.6T强大的冲刺力和引擎呼啸声,更容易让人血脉贲张。

  动力无可匹敌

  操控精准酣畅

  开过新君威1.6T的人必定会对于那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印象深刻。新君威体重超过1.6吨,而这次将这台“恐怖”的小排量动力心脏放到1.4吨体重的英朗XT身上,效果可想而知。

  比起新君威1.6T,英朗XT的1.6T发动机还做出了更具攻击性的标定,最高功率达到135 kW,升功率成为同级绝无仅有的84.4 kW/L!请翻查资料看看达到这个水平的车型分别为哪些……多数都为价格不菲的豪华运动车型或天价跑车。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35 Nm,能在1980-5400 rpm超宽转速范围间持续输出,让我们在实际驾驶中体验到永不枯竭的强大加速力。即便到了120 km/h时速再加速也能获得充分的推背感。这与该发动机独具的Superboost超推进技术也有关,Superboost能在5秒钟内将最大扭矩飙升至266 Nm,从而使别克英朗XT的0-100 km/h加速时间定格在9秒,还有媒体同行开出更短的加速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这副骇人的动力,1.6T运动版的前减震器复原弹簧刚度较一般车型提高50%,后悬扭杆梁刚度提高了30%,带来更直接的路面反馈,将动力和操控匹配发挥到极致。

  中控台上的“Sport”按键是英朗XT 1.6T运动版的秘密武器,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所在。比起国内多数“伪运动”的运动版车型,英朗XT的“Sport”模式让你体验什么叫真正的脱胎换骨,什么是瞬间的天堂之旅:按下按键后,红色仪表盘先从视觉上告知你已进入“危险”时段,然后油门的敏感响应像吃了兴奋剂一般催促你不断向前,原本平滑温和的S6手自一体变速器也亢奋起来,用更低的挡位保持着更高的引擎转速,变速器的换挡结合也变得愈发迅猛。

  除了动力骇人的1.6T之外,英朗XT还带来讲究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平衡的1.8L和1.6L DVVT ECO智能发动机。以此次试驾的1.8L ECO智能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为108 kW/6200 rpm,最大扭矩为177 Nm/3800 rpm,荟萃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两级可变式进气歧管、笔式点火线圈、油冷喷注纳米活塞等先进设计,搭配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表现出游刃有余的舒适驾控性。(陈 雅)

  从上市那天开始,英朗XT就一直吸引着众多的目光,当然那主要是被它抢眼的外形设计和充沛的动力配置所吸引的,真正亲身接触到这款车,还是此次在深圳试驾活动,一天的行程,从城市大路到海边的高速,直到乡间的小道,英朗一直都没有有让人失望,别克品牌的“小钢炮”果然是有备而来的。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