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等4家车商成立普及电动汽车充电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0:26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东京3月15日电(记者何德功)丰田等4家日本大型汽车厂商和东京电力公司15日在东京成立电动汽车充电协会,以在国内统一充电方式的标准。

  协会名为“CHAdeMO”,是英语“CHARGE(充电)”和“MOVE(移动)”组合缩写,协会支持增设放置快速充电器的场所。

  丰田公司常务董事嵯峨宏英说,为了使能源多元化,抑制石化燃料消费,电是最好的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器在国内统一标准后,在海外也可以推广。

  除了丰田之外,还有预定今年推出电动汽车的日产汽车公司和已经销售电动汽车的三菱汽车公司、富士重工业公司加入协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