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标致SR1概念跑车日内瓦首发 搭载1.6T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4:08   新浪汽车 字号:
标致SR1概念车
标致SR1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日内瓦车展的大幕已经拉开,全球知名的汽车厂家纷纷带来了全新车型。在此次汽车界的盛会上,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汽车推出了全新标致SR1概念跑车。这款概念车型采用了标致汽车享誉盛名的HYbrid4混合动力技术。HYbrid4全时四驱混合动力系统由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组成,两者分工相当明确,电动机驱动后轮而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

标致SR1概念车
标致SR1概念车

  标致的SR1概念车所采用的汽油发动机是由标致与宝马合作开发。全新汽油直喷1.6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1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而位于车辆后轮的电动机则能够提供最大功率为95马力,最大扭矩178牛米。作为动力来源的辅助电动机能够在车辆起步以及加速阶段工作,配合标致的启动/停止技术实现了低碳排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9克。同时该车的加速性能也丝毫没有因为使用了一台小排量引擎而显得逊色,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7秒,这样的加速性能完全可以与超级跑车媲美。燃油经济性也是这款全新概念车型的一大亮点,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让标致SR1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

标致SR1概念车
标致SR1概念车

  在内饰方面,标致SR1同样毫不逊色。整个驾乘空间的设计,让所有乘客有了一种全新的感受。车内一共可乘坐三人,第三个座椅位于驾驶席和乘客席后排的中间位置。由于中控台可向前滑动,乘客可借此方便地出入。车内的主色调和选择的材质更始营造出一种“经典坐驾”与“高科技”和谐融合的氛围。光亮的皮质和风格各异的木纹的有机融合,更是展现了标致汽车精湛的制造工艺。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标致汽车对SR1概念车上的“小狮子”标识是进行了重新设计。至于这款车型是否会量产,标致汽车并未做出说明。(Jamie Gao)

标致SR1概念车内饰
标致SR1概念车内饰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