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上市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途观3月上市 成都经销商接受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04   成都商报 字号:
上海大众途观(Tiguan)外观资料图

  记者日前从上海大众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大众首款SUV车型途观(Tiguan)(配置 图库 口碑)将于3月全面上市,目前包括成都在内的西南各地经销商均已开始接受预订。

  作为一部具有战略意义的都市SUV,途观领先的安全科技配置让它更具魅力,保留原车型精髓的基础上,还兼顾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外观、功能、舒适性方面均进行了提升。曾有车主表示,此款车不仅竞争对手瞄准了CR-V、RAV4,甚至堪比宝马X3和奥迪Q5,而这恰好印证了途观图谋高端豪华SUV的市场定位。

  综合性能堪比奥迪Q5

  据参加过途观试驾的业内人士介绍,无论是从外观、内饰、用料,还是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上海大众途观与X3、Q5相比都在伯仲之间,操控性还略高于上述两款车型。正是基于对其综合性能的高度自信,上海大众对途观的市场前景底气十足。

  据介绍,途观在动力系统、驱动、刹车、泊车、安全保护、观景六大方面,以领先同级车的诸多最新高科技配置,实现了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上的独树一帜,从而树立了“智能化都市SUV”的标杆。单就安全设备一块,途观就有众多表现优越之处。途观领先同级的动力辅助科技装备———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系出同门的豪华SUV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的配置相同;而途观配备的ESP系统也是同级别SUV中绝无仅有的,称得上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另一个可圈可点的安全装置是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据称就连保时捷卡宴也没有配置该系统,这项高智慧的系统能够自动驾驶车身停入理想的车位,它与后视摄像头演绎着黄金拍档的默契。“各种智能化安全设备,将引领都市SUV迈入智能安全新时代。”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自豪地说。

  另据了解,途观所使用的材料和零部件,60%左右是与奥迪Q5和宝马X3通用。在日前的内部产品对比试驾中,途观在通过性、最大爬坡角度等各方面均优于CR-V、RAV4等车型,实际越野性能与奥迪Q5不相上下。

  价格待定,但“肯定有惊喜”

  就算比起进口Tiguan,进入中国市场后的途观也毫不逊色,并有很多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设计。外形上更加大气,配备了全新的包围,让前脸比进口Tiguan更加饱满。在内部配置上,增加了许多投合中国顾客需求的装备,比如豪华影音系统、全自动空调、前排全电动加热座椅等。更难得的是针对中国市场增加了100毫米轴距,让后排空间更加舒适。据上海大众汽车西区负责人介绍,与大众Tiguan相比,途观在外观、电子系统以及动力调配和悬挂上都有较多提升,相信途观承继的将不仅仅是卓越的安全性能,更将延续其在全球市场引发的热销浪潮。

  当然,如此受到好评的一款车,大家更关心它的价格。上海大众汽车西南销售与服务中心总经理林晓表示,途观将在今年3月上市,价格尚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途观的价格将非常具有竞争力,特别是1.8T低配版,将给消费者一个绝对的惊喜价格。本报记者 于婷 张松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