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奥迪Q5混合动力车将于2011年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09:33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Q5混合动力车

  奥迪美国公司的总裁Johan de Nysschen似乎不是一个电动车车迷,但是这家豪华车制造商似乎更加偏爱绿色环保技术。自de Nysschen向雪佛兰Volt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其它电动车)发动攻势以来,这家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已经发布了外形漂亮的e-Tron概念车,而现在奥迪又正式证实将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

  奥迪日前发表声明称,公司将会投资数十亿欧元,用于将产品阵容从现有的34款车型扩充至2015年的42款车型。声明中提到的一个消息就是,奥迪承诺Q5混合动力车将会在2011年上市销售。混合动力版Q5将会是奥迪的首款全混合动力车型,将会带领这家豪华车制造商进军正在发展的绿色环保车领域。奥迪没有透露关于其动力传动系和电池类型的任何细节信息,但是的确表示Q5混合动力车将会在2010年底正式发布亮相。

  奥迪过去曾表示过公司不计划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这是由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感觉柴油机在经济性和实用性方面更有意义,尤其是对于美国市场而言。虽然我们中的大多数也赞同这一想法,但是我们认为,如果奥迪已经决定开发汽油-电动车型的话,那已经很畅销的Q5车型应该会成为一款成功的奥迪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尤其是因为其车身尺寸将确保奥迪的工程师更加容易地将一台电动机和一个电池组安装至其CUV比例的车身内。此外,Q5略高的售价或许会帮助掩盖其由于配备的混合动力传动系而增加的成本。(彬树/编译)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