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长沙国际车展:奥迪Q5中部首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7:40  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正值奥迪品牌成立一百周年庆典之际,结合阵容强大的参展车型和气势恢宏的百年主题活动,第五届长沙国际车展将成为奥迪品牌向湖南及中部市场展示其百年辉煌的盛大舞台。届时,刚刚上市的奥迪Q5进口版将首度在中部亮相。作为一款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奥迪Q5可谓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百年盛典切入车展

  12月10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携旗下全线车系,近10款重点车型高调亮相第五届长沙国际车展。除了Q5外,奥迪展台上最为耀眼的明星当属首次在中部亮相的新奥迪Q7 3.0 TDI、新奥迪A6L 2.7 TDI和全新奥迪A4L 2.0 TFSI运动型、奥迪A8L 3.0、奥迪TT等多款高效车型。届时,作为奥迪百年重要活动之一,“奥迪百年华诞  旷世豪礼巨献”活动也将切入车展。

  “作为高档车市场的领跑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一直坚持将领先的产品和尊贵的服务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奥迪品牌在湖南及中部地区市场的领先地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以Q5作为重头戏,全系产品齐发之势亮相长沙国际车展,充分显示了奥迪品牌对中部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继续领跑中部市场的信心。他表示,“奥迪品牌以强大的参展阵容为参观者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秉承‘进取 尊贵 动感’的品牌价值理念,奥迪今年还计划在长沙新建一家全新规模的4S店,进一步展现奥迪品牌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建设以及服务管理能力。

  奥迪全面进入中国SUV市场

  今年10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在欧洲上市后仅一年,奥迪Q5在中国正式上市,售价57.7万元至67.8万元。

  Q5亮相同时,一汽奥迪捷报频传,截至10月26日,一汽奥迪销量已经突破去年全年水平——118118辆。按照现在的产销规模,2009年总销量将达到甚至超过15万辆,突破此前所有人的预期。要知道,这个数字可是此前2010年的目标。

  “现在Q5是到一台就提一台!”一汽奥迪湖南华运通和华洋华迪两家4S店负责人表示,Q5上市以来备受瞩目。进口Q5的上市标志着奥迪全面进入中国市场SUV车型,同时也宣告Q7孤军奋战的历史结束,为中型豪华SUV市场再添一款优秀的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进口的Q5是国产前的序曲,也为国产车型做一定的铺垫。

  明年一季度国产Q5上市

  作为首款国产高档中型SUV,国产奥迪Q5 2.0 TFSI quattro的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投放市场,价格区间为37万至53万元。

  虽然上市发布的Q5还是进口车型,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确认:“明年一季度国产的Q5就会上市,目前看所有的准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对于Q5国产,他表示,“大家也会看到我们从A6L到A4L,到今天的Q5,一汽大众是国内最有实力的高档轿车制造基地,所以说在这方面是没有问题。”

  国产Q5将丰富奥迪品牌在SUV市场的产品线,而奥迪将借此重新定义全能型豪华SUV的地位。比相应的进口车型整整低了20多万,对于均无国产计划的竞争车型而言,国产奥迪Q5无疑是一致命杀手,国内中级豪华SUV市场或将出现奥迪一家独大局面。

  对于国内喜欢奥迪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而进口Q5也将为国产Q5的上市充当了先锋,同时也预示着奥迪Q系列SUV车型未来将会全面登陆中国市场。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