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国产奥迪Q5上市专题 >正文

性相近 “细”相远 奥迪Q5对比奔驰GL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7:36   新浪试车 字号:
性相近“细”相远奥迪Q5对比奔驰GLK

聚焦奥迪Q5 3.2 quattro越野版与奔驰GLK350 4Matic,对比虽然互有进退,但却是难解难分。

    进入专题浏览详细内容

  奔驰和奥迪几乎在同一年推出了旗下紧凑型的高端城市SUV产品,GLK和Q5。全新的产品体系,颠覆传统的设计思路,大量丰富舒适的配置,最重要的是强大公路性能以及优秀的通过性。虽然品牌之间的差异是存在的,但是在车辆提供的性能表现以及整体工功能上越来越趋同。以至于当面对这两款车时,很难有所取舍。

  通过一系列的对比,你会发现测试之前的问题仍然没有明朗的答案,反而更加犹豫不决。GLK与Q5的综合性能真的如同高手之间过招,虽然互有进退,但却是难解难分。只有在逐个审视每个细节上,会有各自的特色与差异,带着很浓郁的品牌或者自身特点。而这些细节上的不同则有可能成为选购中的决定因素。

  细节决定成败,那么在这两辆车上,细节就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GLK与Q5先后进入国内销售,同为高端豪华品牌,同级车车型,源自轿车就开始的天然竞争关系,在诸多性能和技术方面的共性,把这两款车也推到了国内市场竞争的台前。在同级别车中性能几乎无可挑剔的同时,两款车又有着各自的特色。通过一次比较系统的对比测试,力求挖掘和发现这两款车的特色,优势与不足。

  目前两款车都还还只有进口版本,我们选择了两个产品线中的顶配车型作为此次对比车型,也就是奥迪Q5 3.2 quattro越野版和奔驰GLK350 4Matic两款车型。

  奔驰基于新C级平台开发的城市SUV车型GLK,以奔驰一贯的豪华车品质,加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的设计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同为去年在德国上市的奥迪Q5,也是有轿车演变而来,出自奥迪新A4的平台,毫无疑问,从轿车领域到SUV的圈子,从诞生之初这又是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

    对比测试系列文章

    方圆之间 奥迪Q5与奔驰GLK外形设计对比

    丰富与简约 奥迪Q5与奔驰GLK内饰功能对比

    奥迪Q5与奔驰GLK乘坐和储物空间对比

    奥迪Q5与奔驰GLK储物空间对比补充

    奥迪Q5与奔驰GLK人性化设计对比

    On-road 奥迪Q5与奔驰GLK动力及操控对比

    实力相当 奥迪Q5与奔驰GLK越野通过性对比

    驾驶如轿车 Q5与GLK同配7速自动变速器

    结论:Q5功能丰富而强大 GLK动力操控更佳

    视频汇总:奥迪Q5 3.2与奔驰GLK 350对比测试

 新浪汽车测试制作团队

    视频拍摄:黄群俊、冯云

    协助拍摄、测试:冯云、刘子千

    视频剪辑:黄群俊

    文字、图片、专题:三石

 特别鸣谢

   场地提供:北京青泉赢睿汽车运动推广有限公司

   网址:www.raysports.com.cn

   联系人:王子弘

   电话:13910729763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